close

奢華體驗 - 巧克力SPA

巧克力, 除了當成食物拿來吃, 當成擺飾拿來看, 在天才師傅的巧手縫製下,
還能當成衣服拿來穿喔.  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 因為最神奇的是還能當成體膜
拿來敷! 你能想像, 全身塗滿巧克力, 然後用塑膠袋包裹起來那種暖烘烘的感覺嗎? 

homepage-noel2008.gif 

 

這次特別安排在巴黎的最後三天晚上入住巴黎四季喬治五世飯店, 它可是巴黎
前五大飯店內住房率最高的喔! 飯店部分, 我會另闢文章來敘述,
在此, 讓我們專注於SPA的體驗~

跟大部分的SPA一樣, 當你到達報到櫃台時, 會有面帶微笑的接待人員
請你入座並端上熱茶或水, 暖暖身子, 之後再由您專屬的芳療師領你入內更衣.

PAR_039_320x400_web-large.jpg 
上圖: 巴黎四季SPA接待處

跟著美麗的芳療師的腳步, 我們推開了那扇神秘之門, 進入SPA區,
推開門, 迎面而來的是撲鼻的香味, 讓你全身放鬆酥軟了起來.
在她詳細的介紹下, 我對整個SPA區的設施與服務有了完整的概念,
但其實在進入神祕之門的那一霎那, 我的心早就飄飄然了起來,
全身細胞也都爭相打開努力呼吸著香氛味, 彷彿都在大聲地吶喊著
"我準備好了!!"

PAR_076_616x493.jpg 
上圖:按摩前後的休息區

在快速更衣之後, 我來到了休息區等候.  休息區佈置得頗有答里島的味道,
米色調為基底搭配著柔和的燈光, 讓學瑜珈的我不禁得想在此禪坐起來,
躺在柔軟的沙發躺椅放鬆著心情, 那種柔軟的感覺就好像躺在雲上飄著.


還來不及作夢又被喚醒, 來到了個人專屬的按摩室.

PAR_040_320x400_web-large.jpg 
上圖: 四季個人專屬芳療室

昏暗的燈光搭配著香氛蠟燭, 讓還沒開始SPA旅程的我迫不及待的想
褪去衣衫跳上床享受一番...

PAR_5001_240x300.jpg 
上圖: 芳療室內一景

在趴上床的那一刻, 按摩床發出的暖暖的溫度, 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偏偏這時, 芳療師Sara非常有耐性的介紹起流程來了,
整個巧克力SPA的療程會進行2小時30分鐘,
包含了全身去角質, 體膜與全身按摩.

首先Sara會用磨碎的可可核粒搭配薄荷跟巧克力碎片製成的
磨砂膏幫我全身去角質, 當她手輕觸我背的那霎那, 我因為癢而
抖了一下, 那種感覺很刺激好玩, Sara輕聲地要我放鬆,
別緊張, 她會溫柔的帶領我進入這奇異旅程.

我享受著可可核粒親吻著的感覺, 刺激著我的肌膚,
來回地磨蹭著, 時而發癢, 時而舒爽, 不一會兒,
Sara示意我去沖澡, 周到的幫我把水溫調到適當的溫度,
扶我進去, 不忘交待我要把顆粒沖乾淨.

沖完澡後, 我偷偷的摸了一下自己, 不禁"wow!!!"了一聲,
不敢相信自己發著光的肌膚, 那種柔嫩的觸感, 就好像新生
baby的皮膚一樣透嫩, 光滑, 柔軟...

接著Sara用特別配方調製的巧克力糊當體膜塗滿我全身,
我很好奇的問體膜配方, 她笑笑的說"Secret!", 不過
她拿給我聞了聞, 我不知道裡面有甚麼, 不過那濃郁的巧克力味
真的好香, 好想偷偷嚐一口.  Sara調皮的問我, 有聞出什麼嗎?
巧克力阿! 而且是超濃口味的喔! 我用力回答著,
她笑著說, 裡面除了巧克力還有焦糖ㄛ~
好吧, 至少我知道自己即將成為焦糖巧克力口味的東東.

我愛玩的偷嚐了一口巧克力體膜, 整個臉頓時皺了起來,
我以為我會嚐到苦甜巧克力口感, 但出乎意料的,它嚐起來
是有點鹹鹹的巧克力, Sara笑說因為加了海鹽阿!  

全身抹畢, 然後用大片塑膠套將我包裹起來, 上面再用被子
把我向繭一樣的包住, 她說要悶住效果才會好喔! 
我當下的感覺, 覺得自己好像Sara的巧克力蛋糕烘培材料,
塗塗攪攪的再包起來放進烤箱烤...

Sara說這段療程要停留30分鐘, 建議我可以放鬆小睡一下,
然後此時她開始進行頭皮按摩, 接著, 想當然我就爽到昏睡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 Sara將我喚醒, 說"蛋糕"烤完囉~ 
我笑笑起身, 拖著一身巧克力去沖澡.
之後, 最後一到手續, 當然就是全身按摩囉.

Sara用有可可豆成份的按摩油, 進行全身按摩.  藉此讓我順便檢視
我全身部位是否健在, 她手到之處, 我都會跟自己"打招呼". (譬如說,
她按摩我的手, 我就跟自己的手臂說話, 你今天好嗎? 肌肉有點痛ㄟ,
是不是昨天逛街提太重... 好啦, 我是神經病, 自從學了瑜珈, 提升
對自己身體的每一處開始, 我就成了神經病!)

開心的時候時間都過的飛快, 當我正飄去當神仙的時候, 療程就快結束了.
Sara幫我上最後一層Shield butter, 然後就大功告成了.  我全身鬆軟
攤在按摩椅上不想動, 不過想到等等跟朋友約好在樓上房間開酒趴,
只好起身跟Sara到櫃台旁的休息區.

PAR_037_394x493.jpg 

從休息區望著遊泳池, 真想跳下去游泳, 泳池雖然不大, 不過很精緻優雅.
Sara端來了咖啡跟一盤用水晶盤裝著, 不同口味的頂級巧克力, 
巧克力SPA配上巧克力, 真是完美至極. 

等候的時候, 我旁邊坐了一對老外, 約50歲, 美國來的, 來二度蜜月ㄛ! 
他們說計畫很久, 但只來四季住一天... 突然覺得自己何其幸運,
卻又何其揮霍, 真是汗顏.

這次奢華的SPA體驗, 真的很開心.  各位朋友們, 來巴黎,
一定要到四季住它一晚, 享受SPA, 順便到Le Cinq用餐,
然後再到旁邊的香榭大道買個過癮, 這樣才叫渡假!!

如果妳男友/老公不會安排, 我很樂意幫你張羅,
讓他們沒藉口遁逃~



 

 

後記: 
那晚我約了好友跟小弟在房間喝酒, 不太記得喝了啥,
好像有一瓶香檳跟一瓶紅酒, 酒很棒, 但room service的食物爛透了. 
就像小弟說的, 全世界飯店的room service都一樣難吃,
一點都不誇張.
從那天晚上開始, 每天都喝到掛, 被抬回飯店(我都是撐著走過大廳,
到電梯裡才掛ㄛ~), 那就算了, 糗的是每天去吃早餐的時候,
毎個人都認得我是Miss Chen, 不知道是因為飯店訓練良好,
毎個客人的長相跟名子都要記住呢,
還是因為一個毎天喝掛的東方女子, 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我不知道答案, 也不想知道, 只知道我好一陣子不敢去四季了>_<"

還有, 做完巧克力SPA, 全身充滿了濃郁的巧克力味,
我還給朋友聞, 他們笑說: 拜託喔老遠就聞到了...
所以建議做完還是乖乖在房間就好, 不然走在街上
應該很多人會想跑過來咬一口吧!

巧克力SPA很濃郁, 冬天做的話效果會更好喔!

 

圖片出處:
巴黎四季:http://www.fourseasons.com/paris/
Jean-Paul Hevin http://www.jphevi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