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65.JPG 
4.  NAPA最老的酒廠--Beringer
安排參觀這個酒廠的原因很簡單, 一是因為他剛好在我飯店隔壁,
開車5分鐘就到了, 二是因為他有一個有名的藏酒山洞,
300呎深, 手工挖掘(hand dig), 聽說是雇用中國勞工開掘的...
IMG_4354.JPG 
山洞內恆溫華氏58度, 最適合儲酒.
如果不是擺了一堆儲酒的橡木桶,
看起來還真像是避難的防空洞.
IMG_4355.JPG 
Beringer生產許多不錯的酒, 也曾被葡萄酒雜誌權威Wine Spectator
評選為年度最佳酒莊, 該酒廠的Cabernet Sauvignon, 夏多內白酒或金芬黛
都頗受好評.  不過該廠的資深釀酒師Ed Sbragia於今年初剛離開Beringer
回去幫忙自家的酒廠釀酒, 所以未來Beringer是否能保持一貫水準
則有待觀察.
IMG_4356.JPG 
這次嚐了五款酒:
2006 Private Reserve Chardonnay -- 還不錯, 香氣濃郁芬芳
2006 Stanly Ranch Pinot Noir -- 我還是喜歡法國的黑皮諾
Barrel Tasting ~ 2007 Knights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 很年輕剛釀的酒, 青澀不易入口
1991 Meritage Knights Valley Red Wine --果然還是老酒表現優異, 具有成熟圓潤飽滿的香氣
Port of Cabernet Sauvignon -- 我也蠻喜歡這款波特酒, 配上巧克力更棒!
我抱了一支甜甜的Nightingale回家, 一款很特別的, 甜甜的酒!
IMG_4369.JPG  
5.  Rubicon Estate (Niebaum-Coppola)
這個酒莊是因為大導演柯波拉而揚名世界,
柯波拉於1975年買下這間酒廠, 一圓自己的釀酒美夢,
而令其動心, 並決心一頭栽進紅酒世界的則是
Romanee-Conti, my dream wine!
IMG_4392.JPG 
這裡最出名的紅酒為Rubican, 也因而引為酒莊新名.
(酒莊原名Niebaum-Coppola)
IMG_4401.JPG 
酒莊非常美麗氣派, 隨處都透露出柯波拉導演的燦爛,
不只是在演藝事業上, 葡萄酒事業亦然.
IMG_4398.JPG 
IMG_4406.JPG 
推門進入, 迎接我的是親切美麗的安琪拉,
是她與我連絡並安排導覽行程, 非常親切和善喔!
IMG_4407.JPG 
一樓大廳為設有品酒區與紀念品專區,
在參觀完酒莊之後, 可以靜靜坐下來休息,
讓美酒挑動你的味蕾!
IMG_4424.JPG 
IMG_4428.JPG 
二樓是柯波拉導演的道具展覽室, 中央擺放著一台古董車,
還有"教父"電影裡出現過的桌子,
吸血鬼德古拉裡的戲服,道具跟模型等,
當然還有導演拿過的小金人(奧斯卡金像獎)
與小金球(金球獎), 記載了導演在電影方面的天分,
而樓下酒櫃上擺出一瓶瓶的葡萄酒, 則代表了
由導演轉行當葡萄酒莊主的成就!
IMG_4444.JPG 
我們的專業解說員也是資深釀酒師, 長的很可愛, 講起話來
更是活靈或現, 他的專業解說讓我們更了解了釀酒過程與葡萄樹
的重要.  只可惜現在冬天, 葡萄樹也都在冬眠, 養精蓄銳中.
IMG_4504.JPG 
值得一提的是, 每個酒莊幾乎都有戶外野餐品酒專區,
可以想像春夏旅遊旺季, 有許多人趁假日到NAPA
來品酒順便野餐的盛況.
IMG_4485.JPG 
IMG_4484.JPG 
對我這小酒鬼來說,
最有趣的, 莫過於在酒窖裡品酒,
一手拿著大大的紅酒杯, 時而搖晃幾下,
聞著撲鼻而來的香氣,
一邊配著乳酪(cheese),
這種享受, 真事人生一大樂事!
IMG_4518.JPG 
IMG_4524.JPG 
由於我們參加的導覽屬於特別項目, 我們在地窖中品嘗了
3款裝在不同橡木桶(2款法國但不同地區, 與1款美國的橡木桶)的酒,
讓我們品嘗與體驗不同橡木桶對於酒的影響, 非常難得的經驗喔!
IMG_4552.JPG 
6.  Robert Mondavi
另一個知名又美麗的酒莊, 這酒莊因其莊主Robert Mondavi聞名,
而Mr. Mondavi是將Napa酒推展至世界舞台的大功臣,
只可惜他已經於去年過世, 享年94歲(誰說喝酒有害健康?!)
IMG_4543.JPG 
整個酒莊是Mr. Mondavi留下最美的藝術品,
只可惜我只趕得及參加當天最後一團導覽,
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欣賞整個酒莊與隨處可見的藝術品.
但至少酒莊內的重點--酒窖, 我還是有重點式的擁抱一番!
IMG_4605.JPG 
IMG_4612.JPG 
那圓圓胖胖的橡木桶, 已成了我的最愛,
真想爬上去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IMG_4618.JPG 
由於參加的是基本的導覽, 行程只包含四款酒,
分別是2006 Chardonnay
2005 Merlot,
2005 Cabernet Sauvignon,
2006 Fume Blanc Reserve
最後還是抱了一瓶有名的甜酒回家!

酒莊參觀心得:

寫了這麼多好像在寫流水帳一樣, 在這裡整理一下,
給計畫要去或將去NAPA玩樂的人一點計畫的方向.

1.  時間 -- 參觀的季節很重要, 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想要看到
一串串美麗的葡萄掛滿葡萄樹的話, 千萬不要冬天去,
因為葡萄樹在睡覺, 就只能看到光禿禿的葡萄藤.  不同的季節
會有不同的景觀, 通常遊客較多應該是春夏季節 (5-8月),
但其實冬季的最大好處是, 你會有很多時間跟酒莊的人聊天,
可以很悠閒的品酒, 照相, 四處亂逛. (Chandon的Jeremy
告訴我, 如果夏天來, 品酒的吧檯甚至整間屋子會擠滿人...)

2.  挑選酒莊 -- 光是整個Napa地區有好幾百間大大小小的酒莊
所以事前的規劃有助於節省時間.  酒莊資訊可以從網路上取得
(http://www.napavalley.com/visitorsinfo/)或是參考
旅遊指南.  我個人是交叉蒐集資料, 我蠻喜歡到local的
書店(這次都是泡在Border)裡翻旅遊指南, 針對有興趣的
酒莊再上網蒐集更多資訊.

3.  酒莊導覽 -- 基本上幾乎所有酒莊都有許多套裝行程
供大家挑選, 依照功能性會有所不同, 從最基本
的酒莊導覽到完整的製酒過程(有些甚至包含葡萄的種植
到採收等)提供不同的選擇, 當然時間長度跟價格上也會有
很大的差別.  在參加這麼多導覽行程之後, 我的建議是
只挑一兩家大酒廠參觀完整的導覽即可, 不需要每家都
花錢參加. 

我最喜歡的導覽莫過於Rubicon Estate
我參加的是Elevage Experience
從酒莊歷史開始到葡萄樹的種植, 製酒過程,
幾乎全包.  Opus One的導覽也令人印象深刻.

最重要的一點, 所有的導覽都要事先預約,
有些酒莊是需要預約才能參觀, 所以針對有興趣的酒莊
還是上網或打電話問清楚, 以免突訪被拒.

至於要不要花錢品酒, 當然是大家的選擇囉.
像我這樣愛喝的小酒鬼, 有好喝的酒當然不會放過,
這幾天下來, 嚐遍各家美酒, 還真是過癮,
最高記錄, 一天嚐了20支不同的酒,
真的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了!

後記-- 這是第一次造訪Napa, 所以挑選的都是大或聞名
的酒莊, 下次有機會再去, 則會針對一些小巧精緻或私人
特色酒莊造訪, 還 要去Napa的隔壁村Somona
找尋美酒.  下次要挑個好時節, 春暖花開的時候去,
到時就可以看到一串串圓潤的葡萄, 還可以去坐熱氣球
飄盪在Napa上空應該也會是很特別的經驗吧!

文末, 再來強調一次,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