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1.jpg  
巴黎, 浪漫的代名詞, 是我最愛的城市之一.
吸引我的, 除了精品之外, 還有美食, 好酒, 建築, 藝術
跟瀰漫於空氣中的浪漫香氣, 如夢似真.
只要漫步在巴黎的街道上, 看著新奇的小店, 美麗的建築,
四處充滿著露天咖啡座, 隨處都有新鮮事物, 讓人目不暇給,
光是發掘這些小東西就足夠讓你忙上一整天.
如要話巴黎, 那就算耗上幾天都講不完,
那就從我愛的旅館-巴黎雅典娜開始吧~
plaza athenee.jpg 
雅典娜(Plaza Athenee), 巴黎五大旅館之一,
位於名店雲集的蒙恬大道上, 穿過名店即可到香榭大道,
是所有逛街成癮的敗金女的首選.
plaza athenee 1.jpg 
如果大家有看過慾望城市, 還記得凱莉到巴黎
找那俄國藝術家男友, 可以看到巴黎鐵塔的那間旅館,
就是雅典娜!
plaza athenee 2.jpg 
比起喬治五世(Four season), 她小巧精緻, 古典浪漫, 高貴優雅,
彷彿能給人多點的私人空間與安靜休憩的角落.
lobby.jpg 
頂級飯店最好的享受, 除了硬體設備外, 就是貼心的服務了!
從你check in的那一刻起, 幾乎每個人都會記得你的臉孔
跟你的名字, 讓你有溫暖的家的感受更甚於出外的旅人.
這是否也代表了大家必須更謹言慎行?!
Plaza Athenee suite - 臥房.JPG 
憑著僅剩的一點運氣, 這次住的房間竟然是有著
廣大的客廳跟衣櫥的suite!
Plaza Athenee suite - 客廳 2.JPG 
廣大明亮的空間, 柔軟的沙發, 帶著法式優雅而現代的布置.
天阿, 我的心撲通撲通的急跳, 超令人興奮的!  心裡想著,
我一定要在這裡開個派對, 跟好友飲酒狂歡!!
(and of course, I DID!!)
Plaza Athenee suite - 臥房 (2).JPG 
(臥房)

Plaza Athenee suite - bathroom (1).JPG 
(浴室)

Plaza Athenee suite - bathroom (2).JPGPlaza Athenee suite - bathroom.JPG
(浴室, 有淋浴跟泡澡浴缸)
好大的衣櫃間 (2).JPG 
客廳旁有個超級大衣櫃, 剛開始還覺得太大,
結果才兩三天的時間, 我就把它填滿了...
衣櫃真的很大, 只怪我相機不是廣角照不完全,
在上圖的另一方向, 全部都是吊衣服的空間喔!

推開窗, 可以看到樓下的總統套房, 一層一戶. 
慾望城市的凱莉就是住總統套房呢!
看到陽台上的小茶几嗎? 如果早晨能坐在這裡,
望著巴黎鐵塔, 優閒的吃著早餐,
那會是一種怎麼樣的享受阿?!!
樓下總統套房陽台-就是慾望城市凱莉住的房間 可以看到巴黎鐵塔ㄛ.JPG 
雖然我住的不是總統套房, 卻是頂樓的suit!
景觀超棒的! 最棒的是窗台上的小陽台,
我每天晚上都推開窗, 坐在窗台上遙望閃著燈的巴黎鐵塔,
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公主!
晚上從房間看鐵塔- 好美喔.JPG 
(從我房間窗台上照鐵塔)
整點亮燈.JPG 
(鐵塔整點閃燈的樣子)

雅典娜裡的餐廳, 是鼎鼎大名的Alan Ducasse所開的
米其林三星餐廳, 當然我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restaurants_alain.jpg 
用你所有最好的詞彙, 大概就足以形容這家餐廳.
我最愛的, 是餐廳裡諾大的水晶吊燈.
垂吊著的水滴狀的水晶, 剔透晶瑩,
點綴著用餐的浪漫氣氛,
彷彿瓊瑤小說裡的ㄧ簾幽夢,
能攝住所有女人的靈魂~
CC 前菜 - 蔬菜樂園.JPG 
在法國吃米其林餐廳, 最大的享受之一, 就是擺盤的藝術!
一盤簡單的沙拉前菜, 在廚師的巧手之下,
竟變成一幅美麗而立體的藝術品,
就連菜餚, 也能訴說著浪漫! 
香菇湯.JPG 
(蘑菇湯)
CC 2nd course.JPG 
(糖漬鮭魚)
CC 主菜 - 鴨肉.JPG 
(鴨肉)
CC 甜點 -巧克力覆盆子蛋糕.JPG
(巧克力覆盆莓蛋糕)
巧克力舒芙蕾.JPG 
(巧克力舒芙蕾)

光看這些美麗的照片, 是否就能挑起你不自覺得
分泌唾液呢? 這就是米其林廚師們特有的功力!
朋友曾經問我, 美國跟法國的米其林餐廳有何不同?
我並不是回答這個問題最好的人選,
因為我吃過的米其林餐廳並不是很多,
也不是專業評論者,
但憑直覺, 我想, 法式擺盤藝術確實會令人難忘!

雅典娜, 只要住過一次, 這段美麗回憶,
足以讓你咀嚼回憶許久!
不過, 想挑戰雅典娜的朋友們, 荷包可要充足,
如果不夠充足就看緊一點, 不然包準你失血而亡~
我剛入住的第一天, 才出飯店想散步去香榭大道,
結果短短的距離, 就花了我約半年的薪水,
全敗在名店街...><"

這又要感謝服務至上的名店,
以我的經驗而言, 如果你住的是頂級飯店,
幾乎所有名店都可以免費幫你把東西送到飯店,
所以你可以盡情購物還不用大包小包的提,
優點是不用費力,  缺點就是會失控...

總而言之, 想去巴黎的朋友們, 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去住住雅典娜, 不然就去Alan Ducasse
的餐廳吃個過癮~

P.S. 雅典娜的早餐超棒, 是在Alan Ducasse的餐廳裡,
有一堆新鮮果汁供選擇, 麵包種類多到有可愛的小menu可看,
還有一堆熱食讓你選, 總之是棒到不行!! 所以如果預算很緊又想
嚐試的話, 去吃吃早餐也不錯喔~

 

參考資料(References):
Plaza Athenee  http://www.plaza-athenee-paris.com/
Alan Ducasse http://www.alain-ducasse.com/public/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