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6.JPG 

最近天氣很好, 每天都陽光普照, 心情也跟著開了起來.
春天的陽光暖暖的, 是舒服的, 讓人不自禁的想到戶外踏青.

在國外的那段日子, 我最愛的就是頂著陽光到公園散步,
在倫敦, 海德公園就像是我家後花園一樣, 只要天氣好,
沒事就拿本書, 帶瓶水, 拎著三明治, 到公園散步.

IMG_6737.JPG 
(協和廣場)

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有多愛倫敦了.
但, 今天不談倫敦, 不談海德公園(因為我的相簿裡片尋不著任何一張
海德公園的照片--因為不是觀光客, 到公園都沒帶相機...)
但可以談談我心頭上的另一個城市 -- 花都巴黎!

IMG_6747.JPG 
IMG_6781.JPG 

去過的人都知道, 巴黎有個最大最美的御花園, 杜樂利.
杜樂麗花園約有25公頃大, 東起羅浮宮(Louvre),
西邊連接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南邊比鄰塞納河(La Siene),
北邊則連接麗佛里街(Rue de Rivoli)遠至凡登廣場(Place Vendome)

IMG_6779.JPG 

杜樂麗花園 是十六世紀時, 由凱薩琳皇后(Catherine de Medicis)
命人設計建造.  1666年, Le Notre將它改為法式花園.
然而, 在這片美麗的花園底下, 在法國大革命時, 也曾經是片沾滿鮮血的土地.
但經過歲月的沉澱, 如今的杜樂麗花園, 是所以巴黎市民與無數遊客休憩之地.

IMG_6774.JPG 

我喜歡杜樂麗, 因為她除了有法式庭園的優美浪漫, 隨處可見的藝術品點綴了整個花園.
她不定時的, 還會成為小孩們的娛樂中心, 有旋轉木馬, 摩天輪等娛樂設施.

IMG_6762.JPG 
(公園裡的旋轉木馬)

IMG_6752.JPG 
IMG_6754.JPG 
IMG_6758.JPG 
(隨處可見的藝術品)

_MG_6788.JPG 
IMG_6749.JPG 
(栩栩如生的雕像)

IMG_6757.JPG 
(供人休憩的露天咖啡座)

IMG_6753.JPG 
(隨處可見的躺椅 -- 我也常這樣睡ㄟ! ha, 不知道有沒有被遊客偷拍過...)

IMG_6787.JPG 
(大草地.  愛怎麼躺, 怎麼睡, 怎麼翻都沒人管~~)

IMG_6771.JPG  
(美麗的花 -- 穿過這棟建築就是塞納河了)

_MG_6790.JPG 
(穿過小凱旋門, 就是羅浮宮了!)

IMG_6796.JPG 
(我最愛的羅浮宮! 裡面的館藏, 百看不厭!)

IMG_6809.JPG 
(著名的貝聿銘金字塔)

IMG_6810.JPG 
(透過金字塔玻璃看建築)

IMG_6825.JPG 
(羅浮宮博物館裡的迴旋梯)

IMG_6815.JPG 
(不同角度的迴旋梯)

IMG_6833.JPG 
(因達文西密碼而爆紅的倒三角形)

總之, 羅浮宮, 杜樂麗花園, 協和廣場, 幾乎是所有遊客的必經之地!
雖然我覺得我不太像觀光客(因為已經來太多次, 熟悉到像在走後花園似的)
但我仍然喜歡在公園裡散步, 發呆, 看書, 或躺在草地上望著藍藍的天空,
那種感覺真舒服, 真好! 這時候, 如果能再來個胖子師傅的甜點, 那就更完美囉~
(P.S. 胖子在杜樂麗花園的巷子裡開了一家新店, 以後買甜點就更方便囉!!)

胖子師傅好吃千層派.JPG 

 

P.S. 這篇文,  以美食來做結尾著時奇怪, 不過誰叫我這愛吃鬼,
到哪都愛吃, 由其是巴黎, 那可真是美食天堂.  巴黎的甜點,
真是怎麼吃都吃不完, 怎麼吃也不膩, 舉凡義大利冰淇淋,
名師巧克力&甜點, 米其林星星...等, 想到就口水直流.  好啦,
我承認我餓了, 吃飯去...

P.P.S. 我每次都感嘆台北為甚麼都沒有個像樣的公園可以散步,
如果是朋友的話, 請不要再叫我去大安森林公園了!! 看看上面的照片吧,
大安森林公園, 怎麼看都不太像"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