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8650.JPG 

好幾次跟Gordon Ramsay擦身而過, 這次終於讓我訂到位置, 一償心願!
位於倫敦市雀兒喜(Chelsea) 區 sloane square附近,
低調隱密的位置, 簡潔俐落的外觀, 精巧優雅,
看不出來是政商名流美食饕客聚集的場所,
與肥鴨(Fat Duck) & 水上(waterside)齊名的米奇林三星餐廳.

這位大名鼎鼎的廚師, 出了名的壞脾氣與乖張, 曾經在白金漢宮作客時,
竟把宮廷宴客的食物批評的一無是處, 惹惱了女王, 最近(在我去吃的前一天)
又鬧了個大醜聞上了頭版新聞, 我心裡中心期盼他的菜最好跟他的人一樣,
總是大家目光專注的焦點!

由於我訂到的位置是下午2:15, 到餐廳時早已飢腸轆轆,
迫不及待想要好好的享用這頓豐盛大餐.
令我驚訝的是, 小小的餐廳裡, 不過20來桌, 卻坐無虛席,
難怪永遠都很難訂位...

很有默契的, 與友人同時點了Menu Prestige, 反正就是
把最好吃的都端出來就對了!   菜單上共有七道菜, 加上前前菜 
總共有八道, 猶如西餐的流水席~

_MG_8601.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小龍蝦, 魚子醬與番茄高湯, 拍照時一直被撲鼻而來的香味干擾,
真有股衝動想放下相機不拍呢...  清爽不膩口, 有著番茄清香的高湯,
味道清甜的令我的心都在瞬間融化, 配上新鮮的小龍蝦, 肉質鮮Q彈牙,
新鮮龍蝦的鮮甜, 這道看起來平凡確令人驚豔的一道菜, 已經讓我開心的飄飄然了起來.

_MG_8605.JPG 

第二道上來的是看起來有點像甜點的前菜.  三角型像蛋糕狀的那塊, 下方是鵝肝,
上方是一種西班牙甜酒(Madeira)作成的甜甜的果凍. 那塊三角形咖啡色的餅,
是杏仁顆粒與焦糖作成的小脆餅, 在後方圓形有夾心的, 是桃子中間夾著煙燻鴨,
這盤的東西, 一整個好吃, 除了好吃還是好吃!以前的我真的不敢吃鵝肝或鴨肝,
因為覺得味道很重口感很噁心, 我現在才知道新鮮的鵝肝有多好吃, 以前都是被
難吃的罐頭害的, 差點害我錯失吃這法國"名產"的機會~

_MG_8612.JPG 

這道菜上來的時候, 我差點笑了出來, 因為長的真的很像我們的"水餃"
只是型狀不太一樣罷了.  "餃子"的內餡是兩種龍蝦(Ravioli&langoustine)跟
鮭魚作成的餡, 外面的皮厚實又Q, 吃起來鮮美多汁又有嚼勁, 吃到這裡我心裡 
真的暗暗佩服主廚的功力, 如果沒有兩把刷子, 怎麼能讓菜一道比一道更好吃,
我個人覺得這很難, 因為有時候吃了幾道, 就會覺得有些可能沒有前面的好吃,
而且越吃越飽的情況下, 還能一直覺得好吃, 真的很不容易呢.

_MG_8614.JPG 

接下來這道是鰈魚(turbot), 鮮嫩萵苣點綴, 淋上韭蔥與cep作成的醬汁, 不用說, 也是好吃!

_MG_8620.JPG 

主菜終於來了, 新嫩的羊肉切片, 外熟內嫩, 恰到好處, 下面還有一塊羊肩肉(照不到),
紅椒裡包著一堆悶燉蔬菜, 白色那是蔥頭, 超甜的~ 這道菜真是棒呆了!

_MG_8627.JPG 

前甜點有兩個, 小透明杯裝的是新鮮現打的蘋果汁, 左邊的是焦糖布丁.
蘋果汁超好喝, 濃濃的蘋果香, 甜甜的卻很爽口, 焦糖布丁口感綿密, 令人驚訝的,
布丁裡有一顆顆密密麻麻的的香草籽, 真的是下重本呢, 香草味道很香濃, 加上布丁
綿蜜濃稠的口感, 真的很棒.

_MG_8630.JPG 

這杯也是前甜點之一, 有草莓, 香檳酒, 加上elderflower soup加上
香草奶油下去打的果汁, 也是用上好香草豆莢, 飲料裡有密密麻麻的香草籽,
點綴著讓整杯飲料香濃可口~ 說到這, 我以前最討厭吃香草冰淇淋,
因為我很討厭香草精跟香料的味道, 假假的, 直到吃了新鮮香草豆莢作成的甜點,
才令我驚豔, 原來香草是這個味道! 從此以後愛上香草 (但, 我還是痛恨香草精...)

_MG_8640.JPG 

終於到了壓軸的甜點了, 吃到這裡, 真的有點飽, 不過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
所以永遠都有空間!  甜點是我最愛的巧克力, 黑巧克力與臻果作成的圓形外殼,
裡面是薑味幕斯, 旁邊有一小球香草sorbet, 擺盤裝飾很可愛,
甜點美味可口, 也畫下今日午餐的美麗句點.

吃完之後真的很"滿足", 如此美味的食物竟能以如此平凡的方式呈現,
真的令人很驚訝, 我與友人似乎找不到到底Ramsay的"特色"到底在哪裡,
食物是道道地地的法式食物, 烹飪手法, 擺盤, 都是法式.  當然, 他是法式餐廳,
當然應該要充分表現出"法式"料裡的特性, 不過似乎並沒有用到甚麼"當地食材"
我想半天也想不出來, 英國到底有那些當地食材是很好吃的, 除了fish & chips...
或許我們希望看到的, 是法式手法但利用當地獨特的食材做成的菜, 這樣比較橡在
倫敦吃法國菜的感覺吧.  這問題我想就留給chef去傷腦筋囉!

_MG_8641.JPG 
(餐後甜點, 白巧克力)

午餐吃到下午五點,  主廚邀請我們去參觀廚房, 我最愛看廚房了, 因為一大桌的菜
都從廚房變出來的, 而且上次在napa的兩星餐廳, 被帥哥主廚邀請參觀廚房後, 我就對
廚師多了很多想像空間... :P

小小的廚房擠滿了人, 除了chef(是個女生喔)外, 有16個人!
沒有帥哥所以...晃一下就出來了, hahaha.

踏出餐廳, 天色還是很亮, 天氣很舒服, 藍天白雲陽光,
這是我在台北很少看到的(我真懷疑台北有沒有"藍天")
開心的散著步, 真想在這裡住上一段日子.
看著美麗的天氣, 優美的景色, 美味的午餐,
很難想像今天是倫敦地鐵罷工的第二天呢!

中午吃的好撐,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 我晚上還有一ㄊㄨㄚ呢!
晚上跟朋友去Tom's Kitchen, 也是很有名的ㄧ個主廚的餐廳,
餐廳在南肯辛頓(South Kensington)僻靜的小巷中, 但餐廳氣氛非常溫暖.
友人在這裡吃到英國名產 fish & chips, 超好吃但超貴...
(約20鎊的fish&chips...  ><") 而我呢, 真的飽到快噴了, 所以坐在旁邊
聊天喝雞尾酒, 付帳才知道我那杯該死的飲料要8.5磅, 
付錢的時候特別有回到倫敦的感覺~

真後悔前年住在倫敦的時候, 為什麼沒把握機會好好玩樂一番呢???
今天在豪宅區穿梭的時候, 許下願望, 希望能早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