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703.JPG 

藏身在巴黎馬黑區, 蜿蜒僻靜的巷弄之間,
連明顯招牌都沒有的店面, 竟然會是一家有名糕餅師傅開的店?!
這是我對Jacques Genin這家巧克力與甜點專賣店的第一印象.
站在門外, 把臉貼在透明玻璃門上, 端詳店內情景, 空無一人??
正猶豫要不要走進去, 但看見店員熱情的對我微笑, 我只好鼓起勇氣推開那扇門...

_MG_8710.JPG 

哇~~門後的世界原來這麼的寬闊迷人, 整間店至少五六十坪大, 挑高設計, 雪白的牆面
印上螺旋花紋, 亮麗的投射燈, 精緻的擺設, 乾淨明亮, 非常舒適 (適合貴婦來逛的店!)

_MG_8707.JPG 

這區域主要是賣焦糖.  老闆Jacques Genin在開店之前, 主要是製作巧克力與焦糖糖果,
提供給各大五星級餐廳, 在業界非常有名.  其實他之前就有籌畫要自己開店,
但經過一段時間後, 終於在去年12月完成這個夢想.

_MG_8729.JPG 

店內寬敞明亮, 非常舒適, 讓人不禁想坐下來喝杯下午茶.
我喜歡那旋轉樓梯, 不過樓上是廚房跟儲藏室, 開放空間只限於樓下.

_MG_8713.JPG 

美麗帶著夢幻的螺旋梯, 巧妙的隔開了樓層的空間.

_MG_8723.JPG 

每個桌上都有一盆花, 新鮮的花朵喔~
我點的是店內的招牌, 檸檬派! 朋友說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當然要試試看!

_MG_8724.JPG 

檸檬的清香, 老遠就聞到.  派皮酥脆可口, 檸檬餡酸中帶甜, 入口即化, 但存留在口中的香氣,
餘韻繚繞, 真的是勾魂的檸檬派!! 配上咖啡,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不過我心想,
如果能配上昨天沒喝完的那款酸酸甜甜的甜酒, 那可真是樂的會飄上天呢!)

_MG_8734.JPG 

聽說店內的招牌是千層派, 不同於其他店的是, 他的千層派是現做的!
可以想像, 酥脆剛出爐的千層派皮夾上內餡與新鮮水果, 真是會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我下次的目標, 是千層派, 或那個大大的看起來像貝果中間夾臻果奶油餡的
大泡芙~ 聽說都非常好吃.  店內另一絕, 是熱可可.  這家店就在我住的apartment旁邊,
我應該可以容易的完成心願, 吃遍他所有的招牌甜點! 
有了新歡, 心理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小胖子Pierre Hermes...
誰叫巴黎永遠都有精奇, 永遠都有新的吃不完的好吃的東西出現,
所以大家不能怪我常往這裡跑, 因為好吃的東西, 怎麼永遠都吃不完呢???

==============================================

就在隔天, 忍不住對甜點的飢渴, 跑回去吃了最有名的手工現做千層派,
我點的口味市覆盆子加香草, 也是可愛的店員大大推薦的!

_MG_8882.JPG 

千層派皮底下, 第一層夾心是我最喜歡的覆盆子, 底層則是香草卡事達

_MG_8884.JPG 

放大一點看, 幾乎可以看到千層派皮的層層分明, 而吃起來非常酥脆,
真的可以將派皮一張張的分開呢!! 刀切下去的那一刻, 那酥脆的聲音猶如在耳,
我從沒吃過這麼新鮮又酥脆的千層派, 連胖子家的都相形失色了.

_MG_8889.JPG 

配上千層派的, 是香香濃濃的熱巧克力, 不過對於不嗜甜的人,
這可能是最慘忍的自殺途徑, 不過我倒是蠻享受這樣的組合~~

_MG_8887.JPG 

就這樣, 又一天的完美下午茶組合, 只有在巴黎才吃的到呢!!
當然, 吃完熱量這麼豐富的下午茶, 就要好好的去走走路,
我在巴黎幾乎每天都步行好幾公里, 因為天氣好, 有藍天白雲跟可愛的
太陽與美景相伴, 走起路來特別享受呢!

_MG_8831.JPG 

親愛的朋友們, 有機會來巴黎, 一定不能錯過這家甜點喔!
P.S. 到我回台灣之前, 我後續又吃了臻果大泡芙, 覆盆子塔,
跟焦糖閃電泡芙! 他家的甜點真的百吃不厭, 而且每樣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