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07.JPG 

從得知自己懷孕開始, 心理就暗暗發誓, 絕對要做個美美的孕婦!
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麼強烈, 一定要美美的想法, 可能是因為平常就愛美,
加上平常看了太多孕婦要不就蓬頭垢面, 要不就腫的走路像鴨子,
要不就一臉倦容, 妝也不上, 臉也不笑, 讓人可以深刻感受到懷孕的辛苦.

IMG_0310.JPG 
(化妝間)

OK, 我懂懷孕真的很辛苦, 因為目前懷孕36週的我, 也經歷過一些過程,
更何況我懷的是雙胞胎, 我想會比正常一胎的孕婦辛苦許多(而且我
還是高齡產婦), 不過到現在都還能保持良好狀態, 我想除了上帝的
眷顧之外, 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自己, 懷孕比一般正常狀況更需要
注意自己身體上的變化, 隨時給予溫柔的呵護, 那麼你的身體就會
回報你最佳的狀態~

IMG_0306.JPG 
(休憩大廳一)

孕婦最需要注意的, 除了飲食均衡外, 就是要細心留意身體上的變化.
飲食部分留待下次分享, 這裡跟大家分享如何進行身體上的保養.

對於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我, 保持運動是很重要的, 不過雖然我蠻
洋派的, 不過懷孕前三個月, 還是聽從老人言, 在胎兒穩定前, 我還
是乖乖的停止了瑜珈.  主要原因是, 因為我不是瑜珈老師或
專業指導者, 不清楚哪些動作能做, 哪些不能做, 深怕稍有差池會危害
到腹中的寶寶, 所以前三個月我只有保持一貫的走路散步.
不過我平常的走路量很大, 一天走下來的時間加起來也有一兩個
鐘頭, 而且我走路算快的, 所以累積下來運動量也不小.
不過初期還是建議大家小心保守, 稍覺得累就要停下來休息,
不要以平常狀況來衡量非常時期, 只要保持這原則, 寶寶就會
回報以最乖的狀態, 讓你的孕期十分順利.

IMG_0304.JPG 
(大廳休憩區二)

滿13週(有些建議滿15週)後, 我就開始回復瑜珈體位法的練習, 不過
因為不確定自己身體狀況能負荷程度, 只好放棄我熱愛的Ashtanga(八肢瑜珈)
&Flow, 只上基礎瑜珈跟哈達瑜珈.  平常很少上基礎課, 剛好趁這機會,
好好的檢視自己對於所有的基本動作的了解與能做的深度, 又趁機涉略了平時
很少上的陰瑜珈與靜瑜珈, 幾個月下來除了對自己的身體有更清楚的意識外,
對瑜珈又有了更深入的體驗.

我覺得瑜珈對孕婦是很好的運動, 因為你可以決定自己練習的強弱,
用最適當的方式對待自己的身體, 不過我建議大家最好上專業的孕婦瑜珈
或如果跟我一樣是去yoga center, 那麼請找對自己身體狀況最了解的老師,
因為這樣才會最有幫助(一般老師通常不了解你練習深度, 過於保守有時會
覺得沒練到, 或過於積極可能會受傷等)  不過孕期還是請大家保守為上,
畢竟寶寶才是最重要的!

IMG_0296.JPG
(舒適的沙發)

除了孕動之外, 到懷孕後期, 建議大家可加入孕婦按摩來幫助消除或舒緩
懷孕所可能產生的ㄧ些問題, 像水腫或抽筋等.

平常我並沒有做SPA的習慣, 只有基於好奇的在國外嘗試頂級SPA,
在國內, 我都是保持運動習慣(所以身體代謝正常)然後在家自己做保養.
其實說穿了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保養, 就定期去去角質, 然後每天擦擦
保養乳液等.

自從天母Sogo開了後, 機緣下就到施舒雅買了臉部課程, 後來發現
他們有孕婦按摩課程, 正逢打折時期(週年慶), 於是就買了10堂課
來試試.  其實孕婦課程主要是舒緩孕期壓力, 改善腿部或下半身水腫
或痠痛緊繃等現象.  如果平常做可能沒啥感覺, 不過對於懷孕後期
的孕婦們幫助相當明顯.  一來是因為後期的肚子可能大到無法彎腰
抬腿或自己進行按摩, 二來是做SPA本來就是一種很棒的貴婦級享受,
在舒適的環境裡又有專人服務, 能讓人徹底放鬆心情, 而且懷孕
非常時期, 可光明正大叫老公大方買單!!

IMG_0298.JPG 
(美麗的吊燈)

我買的十堂課程, 約從懷孕第5個月開始使用, 前兩個月平均一個月
一次, 因為當時都還有練瑜珈(一天兩堂課), 所以不會有水腫問題,
從滿七個月開始, 因為肚子大到練瑜珈會卡住, 又加上夏天
炎熱的天氣
(通常練瑜珈是不開冷氣的...)我怕會昏倒, 所以30週開始就停止
瑜珈練習, 相對的就比較常去按摩(約兩星期一次), 現在進入最後
衝刺階段, 腿也比之前容易水腫, 就每星期去按摩, 舒緩一下.

施舒雅的分店很多, 會員購買的課程可到各個分店使用, 我去過
敦南Sogo, 比天母的大很多, 也比較豪華, 不過天母小巧精緻,
平時人也不多, 相對能讓你安靜的休息, 好好的享受~  聽說貴婦
百貨也新開一家分店, 氣派豪華, 改天有空再去試試.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 其實運動沒有所謂的好壞, 我想, 最適合自己
就是最好的, 像很多建議游泳是很好的孕期運動, 但對於不暗水性
也不喜歡游泳的我(每次游完要沖澡吹頭換隱形眼鏡, 想到就覺得煩
, 不適合我這懶人)還是選擇
自己喜歡跟方便的運動, 才能持續.

 

施舒雅孕婦課程: http://www.socie.com.tw/pregnancy_2.htm

頂級SPA: 巧克力SPA - 巴黎四季喬治五世飯店的頂級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