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Paul Hevin 巧克力蛋糕.JPG  

純黑巧克力製成的外衣下, 蘊含著豐富的口感層次上的變化,
有如譜出憾人交響曲般的美妙.  

甜而不膩的幕斯, 豐厚卻爽口的奶油口感, 橙香口味的內餡,
厚實的巧克力蛋糕, 再搭配一層濃厚香醇的黑巧克力,
最下方則是酥脆像派皮口感又加上臻果的底層, 多麼令人
醉心難以忘情的ㄧ款巧克力甜點阿~

沒錯, 這又是一款出於天才巧克力師傅之手 Jean Paul Hevin
的甜點. 跟許多專業級巧克力師傅一樣, 是我的最愛.

Jean Paul Hevin.JPG  
(Jean Paul Hevin at Tokyo Midtown)

從小就愛吃巧克力的我, 對於巧克力可真是來者不拒.  記得小時候
只能吃到甘百世, 七七巧克力, 好一點的舶來品(大部分是人家送的)
像是瑞士三角巧克力或貝殼巧克力等, 只要有巧克力吃, 一定眉開眼笑
開心一整天呢!

長大後到美國念書, 接觸到的巧克力都是美國品牌的, 像是大名鼎鼎
Hershey's, M&M's都是我的最愛, 也因此真是把自己吃成胖妹一個.

近幾年版圖拓展到歐洲, 才知道原來巧克力的世界是如此廣闊,
認識了Godiva, Pierre Marcolini, Jean Paul Hevan,
La Maison Du Chocolat, Valrhona, Amedei...等等頂級巧克力,
就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發現巧克力的世界是如此美妙更是一頭栽
進去無法自拔.

若問我哪家巧克力好吃, 我會說各有優點, 不過就像美食朋友說的,
食物不論好的壞的都要品嘗, 這樣才能了解箇中滋味.  況且人的口味
是會隨之改變的, 以前的我很愛吃Hershey's的Kisses巧克力或Reese's
penut butter cup, 不過現在比較偏愛黑巧克力, 70%的單品巧克力,
或特定產區巧克力, 但由始至終我都愛的是加了核果的巧克力.
不論加的是花生, 核桃或臻果, 我都愛!

Jean-Paul Hevin外帶包裝.JPG 

吃巧克力會不會發胖?  我想, 任何食物只要過量都會發胖.
原則上來說, 加了牛奶跟很多白糖的巧克力會比黑巧克力來的
容易發胖, 加了核果的熱量也不少, 不過原則上就是控制
每次食用的量, 把它當作精品來品嘗而不是當作填飽肚子的食物.

說到這裡, 是否很想來片香醇的巧克力, 配上一杯美味的咖啡呢?

 

參考文章: 巧克力的異想世界 - 法國精品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