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故事", 已故作家三毛的作品, 使我第一次對撒哈拉沙漠懷抱著夢想.

如夢如幻如鬼魅似的海市蜃樓, 連綿平滑溫柔得如同女人胴體的沙丘, 
迎面如雨似的狂風沙, 焦裂的大地, 像天空伸長著手臂呼喚嘶叫的仙人掌,
千萬年前枯乾了的河床, 黑色的山巒, 深藍到凍住了的長空, 佈滿亂石的荒野... 

IMG_1676.JPG  
上圖: 金黃色沙漠

三毛, 我最喜歡與佩服的作家, 給了年少時整天想出走流浪的我,
一個諾大的幻想空間, 幻想我長大後會嫁給外國人,  會到處流浪,
過著無拘束的自由生活... 
雖然我今天還沒嫁給外國人, 但某種程度而言, 我四處玩樂,
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 現在想想, 這是多麼幸福的ㄧ件事阿!

IMG_1751.JPG
上圖: 沙漠中棲息的駱駝

今日能到撒哈拉沙漠親遊, 可說是此生無憾.  我終於見識到沙漠的美,
難以言喻及形容的美, 是那麼的撼動人心.  同時讓我佩服著三毛文字的細膩與功力,
將撒哈拉描述的這麼貼切與真實, 也讓我再次翻箱倒櫃的
將塵封已久"撒哈拉的故事"擁抱入夢. 

IMG_1798.JPG 
上圖: 白色沙漠

沙漠的多變, 是我始料未及的.  印象中的沙漠應該就是黃通通的ㄧ片,
但今日你問我對撒哈拉沙漠的印象,
我會說她像個千面女郎, 有著豐富多變的面貌, 你會隨時的愛上她的美,
那麼的自然, 那麼的令人愉悅, 那麼的令人感動!

IMG_1793.JPG 
上圖: 著名地標, 優雅的可愛小雞

黑色沙漠 (2).JPG 
上圖: 黑色沙漠 & 帶我們暢遊沙漠的吉普車!

IMG_1817.JPG 
上圖: 一隆隆可愛的小沙丘

沙漠中的綠洲.JPG 
上圖: 巴赫莉亞綠洲

去過沙漠的人才知道, 為何綠洲是那麼的重要! 很難想像甚麼樣的人類能用雙腳征服沙漠,
除了需要堅強的毅力, 無比的勇氣, 還有一顆超現時的腦袋吧~

IMG_1763.JPG 
上圖: 不諱言的坦承, 上述那塊美麗的石頭, 是我解放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城市住久了, 要隨地解放自己好像並不容易(至少對我而言).
但在你克服心理障礙, 褪去包袱的那一霎那, 真是無比暢快! 
而那一股清流, 其實很快的在沙堆裡消逝無蹤...

我們的營地.JPG 
上圖: 在白色沙漠中紮營

IMG_1753.JPG 

IMG_1770.JPG 
上圖: 撒哈拉沙漠的日落, 真的很美

沙漠日出 2.JPG 
上圖: 撒哈拉清晨的日出, 除了美還是美

回應給撒哈拉沙漠的美, 我獻上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沙漠中解放! (下次知道了, 會帶著小孩玩沙的那個塑膠耙子去...)
第一次看到海市蜃樓! (真的有ㄟ, 本來我還不太清楚那是什麼...)
第一次露營睡帳篷! (好啦, 我就沒試過嘛...)

沙漠行真的很精彩, 讓我們忘卻頭頂大太陽的炙熱與缺水的痛苦,
體會到生活簡單的快樂. 一整天, 我們驅車暢遊沙漠, 看著大自然的奇蹟,
不得不感嘆人類的渺小.  在沙漠許多山丘上, 能找到千萬年前也許是海底的生物化石,
現在眼見的山丘, 或許幾年後就移位或消失, 彷彿在沙漠中, 沒有任何一件事,
是能被掌握的, 這或許也就是人生吧!

在沙漠, 我看到了到目前為止最美的日出與日落,
最美的除了那顆紅通通圓滾滾像蛋黃的太陽外,
天空顏色的漸層變幻, 更令人心醉.

日出而習, 日落而歸, 在沙漠裡最適合不過了. 
彷彿一切的生活都操控在大自然的律動中. 
太陽下山後, 天色昏暗, 這時候, 我們升起營火,
圍繞在旁取暖, 吃飯跳舞, 飲茶作樂. 
我吃到超好吃的沙坑悶小羊, 一整頭小羊,
放在沙洞裡悶烤肉鮮嫩多汁, 一點腥味都沒有,
原來羊可以這麼好吃!  沙漠種出來的小黃瓜與番茄非常甜而多汁,
讓我由衷佩服上帝的傑作, 也印證了我的飲食習慣,
新鮮的食物是不需要多餘的烹煮與調味, 原味最美!

入夜後, 大家圍著營火唱歌跳舞, 喝著熱呼呼的紅茶, 覺得好幸福! 
歡愉後, 一個人靜靜的躺在沙地上, 仰望著滿天星斗, 突然間, 我看到了銀河!
好美好美的銀河, 就像星星們手牽手聚集成串, 想著牛郎織女的故事,
想著星星們的世界.  其實我們現在看到的星星是過去, 那未來呢? 
我努力尋找自己熟知的北斗七星與獵戶座, 可是滿天星斗已閃亮的模糊了焦點,
隨興的玩起連連看, 看滿天星星能連成什麼呢?! 
隔天的清晨, 我起床拉著室友去解放的時候, 我找到了獵戶座,
那麼明顯的三顆星連成的腰帶, 那是我僅有的天文知識了...

總之, 沙漠的體驗是美好的, 這輩子你一定要去一次Sahara!

 

早餐.JPG 
上圖: 豐盛的早餐   

 

 

FYI. 無意間找到的, 三毛撒哈拉故事的導讀: http://t00021.gec.tut.edu.tw/xms/content/show.php?id=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