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1228111041506.jpg 
(圖片來源: 幸福果醬)

從小我就愛吃甜, 舉凡巧克力, 蛋糕, 水果派, 只要是甜的我都愛, 當然也包含了果醬!

果醬算是我近幾年的最愛, 因為近幾年常跑歐洲,  吃到各式各樣的果醬,
而印象最深的是到南法住民宿時的早餐, 新鮮的法國麵包, 旁邊竹籃裝著各式各樣
不同口味的果醬, 有玫瑰花, 紫羅蘭, 杏桃, 草莓等超多瓶瓶罐罐讓人目不暇給.
令人驚豔的, 是入口的那一霎那, 那種驚奇的口感, 跟我印象中的果醬真是不一樣!
餐桌上所有的果醬都是民宿太太親手做的呢, 他還很開心的說, 這些都是我花園裡
自己種的喔~ 自此以後, 我對手工果醬愛不釋手, 每次到法國一定會買一堆回來.

IMG_3324.jpg 
(南法的新鮮草莓... by CC)

吃過天然手工果醬的人一定都知道, 天然果醬與一般市售果醬的差別在哪,
基本上, 天然果醬比較像糖漬水果的感覺, 果膠或吉利丁的比例極少,
稀稀水水的, 不像機器果醬看起來很像果凍, 吃起來硬硬死甜的口感, 真令人不敢恭維.

果醬的做法基本上大同小異, 主要材料包含了: 新鮮水果, 砂糖, 檸檬汁跟果膠.
雖然如此, 做出來的東西好壞可是差很遠呢~  舉例來說, 市售一般大量生產的果醬,
新鮮水果的比例少, 吉利丁放的超多, 搖起來硬硬的, 像果凍, 大部分都會放色素或
化學香料, 聞起來沒啥味道或是假假的香料味,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凝膠狀.
但手工新鮮果醬可是大大不同.  首先, 一定是使用新鮮水果, 而且是很多的水果,
我在南法買的草莓醬, 都可以看到ㄧ粒粒的草莓, (而不是只有一兩顆草莓果粒...),
然後大部分是液狀的, 聞起來有新鮮水果或花的香氣(不是香料味喔), 吃起來雖甜但不膩口,
一粒粒的新鮮水果看起來也很誘人呢~  不過上述方式只是ㄧ些很簡單的分辨方式, 但
最準確的還是你的味蕾!

ap_20071114012242873.jpg 
(圖片來源: 幸福果醬)

我最愛的果醬有好幾個牌子, 像Christine Ferber, Pierre Hemes, 農家自製果醬, 
上星期看電視, 偶然看到幸福果醬, 是一對夫婦自創的品牌,
標榜用的是新鮮水果製成的天然果醬. 老闆原來是高科技產業的工程師,
放棄穩當的高薪工作, 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而跟法國師傅學做果醬,
因而創立了幸福果醬這品牌, 可能是吃了會有幸福的感覺吧~ 

我上網查了一下, 覺得很有趣, 他們的果醬用的是真材食料滿滿的水果製成,
看了令我食指大動,  剛好朋友也去拍攝過,  也是大大的推薦,
果醬口味非常多, 有我最愛的無花果呢~~~  好心動!

考慮是否應該來個奇怪玩偶的團購呢???  hahaha~
有興趣的人留言報名囉!

對了, 補充一點, 手工果醬的吃法很多, 可以拿來塗麵包,
也可以加在紅茶裡提味, 代替砂糖, 還可以加在原味優格裡一起吃,
還可以拿來做水果沙拉... 吃法很多, 大家可以發揮創意~

(P.S. 每次都被說不愛台灣, 那這樣有沒有算愛台灣?)
(P.P.S. 那個"佳慧"不是我... 我考慮來改名, 最近一直碰到同名的,,, 悶)

幸福果醬網頁: http://tw.myblog.yahoo.com/confituredubonheur/article?mid=1312&prev=1325&next=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