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N9J1187.JPG 

10月6日是兩隻小老虎滿月的日子, 時間過的真快, 覺得才剛出院
搬到月子中心, 沒想到一下子就出關了(當初覺得我要不就是被關到發瘋,
要不就是會偷跑的人, 竟然乖乖的住了25天還意猶未盡...)
有關月子中心的經驗等兩隻老虎乖一點讓我有空寫格時,
再跟大家分享.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小老虎的彌月禮盒.  這次的彌月禮,
選購的是郭元益拉法頌的貝蓓誕生禮.  一般女生的彌月禮
好像都是送蜂蜜或西式蛋糕, 近年來大家選送的禮開始
多樣化了, 有cheese cake, 千層蛋糕或巧克力等.
在月子中心也常有廠商會送試吃品來, 所以我跟老公
吞了不少蛋糕跟油飯, 最後還是選擇送餅乾.  一方面
因為我一向熱愛手工餅乾, 一方面也因為餅乾比蛋糕
耐放(或耐摔 -- 我曾經在月子中心吃到不少摔爛的蛋糕泥
所以我不想花錢送人家一坨砸爛的蛋糕...)
 

拉法頌彌月系列總共有5種包裝, 分別是:

誕生粉紅:
pinkbox2.jpg 

誕生粉藍(這款我也很喜歡): 
bluebox2.jpg 
守護天使:
orange.jpg 
還有誕生粉綠&誕生粉黃. 

熱愛粉紅色的我當然二話不說選了誕生粉紅.
由於包裝精美, 餅乾也很好吃, 大家都很喜歡. 
價格其實比起一般稍貴, 折扣不多(好像除了老客戶有點現金折扣,
原本只有買xx盒加送一盒之類的) 但生雙胞胎總是值得慶祝,
而且我應該不會再生了吧, 所以一輩子一次
而且為了女兒們, 還是大方一點囉~

其他有幾家彌月禮是我原本有考慮但因不同原因而放棄.

1.  Black as chocolate
s.jpg 
(黑嘉侖草莓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一像是我的最愛, Black as chocolate賣的都是
以巧克力為主題編織出不同風味的蛋糕, 記得有一陣子
瘋狂迷戀, 甚麼節日要慶祝, 一定都買BAC! (吃到老公
都快瘋了...)  最近去逛天母Sogo發現新開的BAC, 
暖意上心頭, 我想巧克力是我這輩子最難抗拒的甜美誘惑~

後來無緣成為彌月禮的原因有幾個, 一是商品大小與價格
實在不成比例, 只能用高貴精緻來形容, 而且蛋糕太小,
能分享到的朋友也很有限.  二是配送不易, 廠商只能免費
送貨到一個地點, 而且蛋糕需要冷藏, 也考慮到是否會毀損等,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了. 

2. 詩特莉手工餅乾
photo1_1260929670.jpg 
常逛百貨公司的人應該對有著帶眼鏡親切的老婆婆的
詩特莉手工餅乾不陌生吧.  這也是我閒來沒事會買來
招呼朋友的午茶甜點.  我喜歡他們季節性的商品,
像是小紅莓, 藍莓季或萬聖節獨有的南瓜餅乾,
都很美味.

photo_1260931479.jpg 
Aunt Stella也有出圓形圈圈的蛋糕跟扎實的磅蛋糕,
不過我還是偏愛餅乾.

Aunt Stella彌月禮的價格也是很硬, 以量制價, 不過
折扣還是不多就是了.  沒選的原因是想說百貨公司都有
大家可能也常吃到, 就沒甚麼新意了.

3.  Amo阿默蛋糕
amour.jpg 
千層蛋糕也是我熱愛的蛋糕之一, 不過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是之前舅舅從印尼拎回來的千層蛋糕, 那扎實的口感令人
印象深刻!  千層蛋糕其實源自於荷蘭, 但為何又跑到印尼去,
原因很簡單, 因為印尼曾經被荷蘭殖民過一百多年,
所以原本荷蘭皇室的節慶美食也在印尼出現芳蹤.

台灣也有幾家做千層蛋糕, 但最普遍, 知名度也高的
是阿默蛋糕, 或許因為在百貨公司都有設點, 所以大部分的
人都曾聽聞.  我也收過幾次阿默的彌月蛋糕, 這也是我這次
沒選的原因, 因為太常收到, 怕大家吃膩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扎實的千層蛋糕, 推薦一家
最近網購也很流行的賴師傅千層蛋糕, 他的蛋糕手法
跟印尼的千層蛋糕相近, 扎實, 美味, 又好吃!

4. 珠寶盒
jewery.jpg 

講到甜點, 我的腦子就會天馬行空了起來, 之前也有考慮
珠寶盒的法式甜點當彌月禮.  不過好吃的甜點都有運送
的困難度只好放棄, 包裝好的小點雖然方便但沒有新鮮蛋糕
的美味, 真是兩難.  珠寶盒這款水果糖與蛋糕的禮盒
高貴大方又不失其美味, 適合送禮, 不過礙於價格所以作罷.
如果我今天嫁個有錢人, 那我乾脆從法國空運胖子師傅
(Pierre Herme)的馬卡龍(macarron)跟水果蛋糕來做
彌月禮好了!!!!!

其實我相信能當滿月禮的點心有很多種, 身為新一代
消費者的我們, 應該刺激廠商, 讓他們有點創新的動力,
不要老是賣一樣的膏藥~~

最後要感謝各位叔叔阿姨, 我們滿月囉~~~ 很快就能出來
跟大家見面囉!

_OJ_0525.jpg 
(左邊: 妹妹玟雯, 右邊:姊姊威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