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Napa Valley Wine Train

IMG_4208.JPG 
(NAPA Wine Train)

暢遊酒鄉其中一個重點不外乎就是美食了!
對我而言, 美酒跟美食就好像水和魚, 缺一不可.
美食配上美酒, 能使食物更加出色,
就像美食交響樂一樣, 達成協調, 譜出極緻~ 

IMG_4210.JPG 

許多旅遊書籍都強力推薦, 來到酒鄉一定要搭乘美酒列車,
一邊享用美食, 一邊暢遊酒鄉.
吸引我搭乘美酒列車, 並不是因為聳動行銷文宣,
而是因為一段美好的回憶.
十一年前我生日當天, 前的N次方男友, 曾經帶我坐過一次,
那是在西雅圖附近(Spirit of Washington Dinner Train)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有Wine train這東西,
也是第一次在火車上用餐.

IMG_4207.JPG 

只要有好吃的, 我這愛吃鬼一定不會輕易放過,
所以硬是把它塞進我的行程中.
但因為是冬季, 也因為一個人旅行, 沒人陪我吃飯聊天,
我只好選了Lunch train, 至少我可以望著窗外
睡覺的葡萄藤發呆, 總勝過一個人對著燭光吧...
美食列車分為三個等級: Vista Dome, Gourmet Express,
Silverado Grill.  而我選的是只有一節車廂的
Vista Dome, 透明玻璃的車廂果然格外浪漫!

IMG_4213.JPG 
(Crepe Rosette)

美酒列車標榜的, 除了提供上百款的美酒供選擇,
運用當地新鮮美味的食材做成的美食, 是另一個重點.
所有的菜都是在火車上當場烹調的, 而不是
日本的鐵路便當喔~

火車開始行駛不久, 就提供Chandon的氣泡酒
做為開胃酒, 之後就陸續的上菜.
前菜是用法式可麗餅皮捲包著燻鮭魚與鮮奶油,
佐上美式魚子醬.
軟軟的可麗餅皮包上鮮嫩帶點嚼勁的燻鮭魚,
口感非常協調, 加上顏色鮮豔的擺盤點綴,
更加熱鬧!

IMG_4218.JPG 
(Baby Lettuce Salad)

五彩繽紛的沙拉, 由鮮嫩萵苣葉, 糖漬核桃, 山羊起司,
紅蘿蔔等組成, 配上由蜂蜜, 蘋果酒與油醋調合成的醬汁,
清脆口感, 配上甜甜帶酸的濃郁醬汁,
那種甜甜酸酸的感覺, 很棒!

IMG_4227.JPG 
(Fresh Seafood)

主菜是海鮮樂園! 雕魚包裹著鮮美多汁的龍蝦,
紅蘿蔔絲跟紅洋蔥,
上面灑著少許花枝, 下面則有馬鈴薯泥, 綠色蔬菜, 番茄丁,
等做盤底, 味道不錯, 但這道菜感覺複雜了點,
主題沒有重點的感覺, 不過還不錯吃.

甜點是巧克力慕斯, 因為黑黑一團沒啥特別, 所以就沒照了.
整體而言, 美酒列車的食物有一定的水準,
但以同等價位, 都快可以吃到米琪林二星餐廳了...
沿途中的景色, 說穿了都是綠綠一片葡萄園, 每天
開車探訪酒莊都可以看到的景致,
好像不用特別花錢坐火車就可以看到了...
對於沒坐過美酒列車的人, 如果有特別的occasion
想慶祝或想坐下來談情說愛的情侶, 不妨一試.

IMG_4230.JPG 
(Gourmet Express, 由主廚設計布置的車廂)

IMG_4233.JPG 
(Lounge Car)

2.  The Restaurant, Meadowood 
 
IMG_4272.JPG 

The Restaurant, 米其林二星餐廳, 剛好就在我住的
Meadowood Resort裡.  因為原本想要去美國廚神
Thomas Keller所開, Napa最有名的餐廳The French
Laundry, 但因一時不察來錯時間, 餐廳從聖誕節開始
關到1/25才開, 所以這是冬天探訪Napa的最大遺憾...

IMG_4119.JPG 

吃不到法國洗衣店餐廳, 只好找個年輕廚神來
彌補我內心的小小遺憾.  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
自家飯店裡藏著一個兩顆星餐廳, 當然二話
不說先訂位囉.  餐廳也是一棟美麗的小木屋,
格局與設計風格都跟餐廳或接待大廳很像,
挑高, 寬敞, 溫暖.

沒吃過美國的米其林餐廳, 出於好奇試菜心裡,
點了tasting menu, 加上tasting wine搭配,
算一算從前菜到甜點, 總共有九道菜&九杯酒!

IMG_4121.JPG 
高湯配上茶包, 很有創意
IMG_4125.JPG 
這道菜很有意思, 鵝肝拼盤, 創意構思是來自於Peanut butter...
雖然不懂這構思由來, 但四種不同烹調方式, 不同口味與口感的鵝肝
真是令人驚豔!
IMG_4128.JPG  
Ocean Trout, 超鮮嫩甜美, 配上橄欖冰淇淋, 很有意思.
IMG_4129.JPG 
這道菜的擺盤雖然不是很美, 但那雞肉鮮嫩的口感真是令我
大開眼界.  不知是怎麼烹調的, 雞肉怎麼能保持這麼鮮嫩,
軟中帶Q的口感, 吃起來跟我這30年來吃的雞怎麼都
不太一樣, 好像第一次吃到這麼嫩的雞肉, 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旁邊那一小顆圓圓的酒杯魔菇, 我也是第一次嚐到,
多汁香甜又帶有嚼勁.
IMG_4132.JPG 
小球裡面包的是鮮蚵喔, 好吃又有創意

IMG_4131.JPG  
小羊肉, 鮮嫩味美, 讚!

好吧, 照到這裡, 我的相機完全沒電罷工.
因為它的罷工, 害我的Napa之旅又多了更多的遺憾.
怎說呢, 因為如果早知道那又帥又年輕的Chef(主廚)
會跑出來跟我聊天, 邀請我去參觀他的廚房,
我就不要照那麼多無聊的風景了, 害我沒跟Chef
合照, 好大的打擊阿...  還有, 我喝了九杯酒, 還不准
人家收杯子, 就是為了最後來張酒的大合照,
結果相機竟然在最重要的時刻罷工,
是怎樣, 是怎樣, 是怎樣啦 ... ><"

bio_ChristopherKostow.jpg 
Chef Christopher Kostow

可愛吧! 帥帥可愛, 有著文人的氣息, 臉上也有酒窩喔!
他才32歲耶~ 幹嘛在我喝到茫, 相機沒電才跑出來跟我說話...
他還邀請我吃完去參觀他的廚房, 好感動喔~
哀, 我那天晚餐真的很猛, 一個人坐在那裡,
從六點吃到九點半, 吃了九道菜, 盤盤皆空,
喝了九杯來自世界各地的酒, 有日本的sake,
匈牙利甜酒, 德國白酒, 法國甜酒, 跟Napa的紅, 白酒.
我想Chef應該是對我這大胃食怪感到好奇吧!
因為他只邀請我一個人去參觀廚房ㄟ, 我實在想不出
還有啥原因了.

Youtube上有他的訪談, 還有介紹Meadowoo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kqisk5VKY

對我而言, 當天最美味的, 應該是Chef...

3.  Market

IMG_4287.JPG 
一家很別緻的餐廳, 我特別喜歡那用石頭砌成的牆,
搭配挑高設計與昏暗的燈光, 感覺特別溫馨.
這裡的食物非常好吃, 價位也很公道,
出了名的物超所值, 所以天天都幾乎都座無虛席.
IMG_4291.JPG 
來到Napa, 幾乎沒有感覺過飢餓,
所以難得一天讓胃小小休息, 只點了
兩個course.  主菜是當日特餐-紐西蘭羊排,
超極厚實, 鮮嫩, 不過有點肥就是了.
美國真是個好地方, 不知道為啥每道菜的分量
都是那麼的充足, 多到我拼了命還是吞不下去...

IMG_4292.JPG 
甜點是店裡招牌Scottish Pudding,
很像入口即溶的太妃糖, 配上鮮奶油,
超綿柔的口感, 甜而不膩, 真的超棒!
這樣一餐全部(含小費) 美金50元內可搞定喔!

4.  Bouchon

IMG_4628.JPG 
米其林一星餐廳, 我去了兩次, 一次是吃晚餐,
一次是吃早餐.  這家餐廳非常值得去,
因為麵包超好吃, 餐點也超正, 氣氛也很棒!
當然晚餐沒拍到, 又要感謝我的爛相機,
每每在重要時刻就會掛點,
所以隔天不死心回去補拍, 因而賺到
一頓很棒的早餐!

IMG_4626.JPG 
Bouchon的Bakery提供各式各樣的新鮮麵包與甜點,
有法國小圓餅, 閃電泡芙, 各式各樣的派, 很難得在
美國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法式甜點!

IMG_4627.JPG 
巧克力是我的最愛, 當然不能錯過, 所以點了巧克力派.
苦甜巧克力為內餡, 脆脆的酥皮為底, 配上一杯美式黑咖啡,
這樣小小的幸福, 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呢!

就這樣, 四天三夜的酒鄉之旅, 我吃了三顆星, 買了8瓶酒, 看了7個酒莊,
試了近50支酒, 肥了一大圈, 心滿意足的回伯克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