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rr%20Godzilla%20-%20Large.jpg 
(可愛版酷斯拉-- 出處)

話說這怪公司, 會議超多, 除了每周有固定部門會議,
還有與行銷部門會議, 產品會議, 每兩周一次的公司大會,
跟每月一次的業績批鬥大會.  除了自己部門會議之外,
其他基本上都可刪除, 因為除了浪費時間外,
並無實質作用.  就拿公司大會來說吧, 會議時間放在
早上8:30, 很明顯就是找麻煩, 更好笑的是去開會還要
簽到ㄟ, 在自家公司開會被要求簽到, 這真是第一次碰到!
還有, 聽說大老闆很討厭人家遲到, 所以才故意在8:30舉行吧.
怪的是, 那酷斯拉常遲到ㄟ, 可能人家持有尚方寶劍護身吧...
公司大會真的沒甚麼重點, 可能是特別為有表演慾的大老闆
量身訂做的吧! 因為沒舞台讓他講話可能會比毒癮發作還難受.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參加的最後ㄧ次公司大會, 老闆臉帶嚴肅
並語重心長的說, 他最近常晚上跟主管開會, 要想辦法好好
改善公司, 他要主管提出, 如何能讓公司安然度過海嘯,
很顯然的, 主管們給他的建議並不能說服他.  他嚴肅的說: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了, (我在心裡os, 公司要倒了嗎??) 從這星期
開始, 我星期六會來上班 (??? 幹, 不會要我們也來吧????)
語畢, 全場沉寂了1分鐘, 才有稀落的掌聲(這時候該拍手嗎?) 

這時候酷斯拉突然站起來說, 有ㄧ次他代表執行長去
法藍瓷開會, 那天是星期六, 他突然發現對方竟然有上班,
員工都很專心在做自己的工作, 他覺的競爭對手竟然能
這麼熱愛公司熱愛工作, 讓他很驚訝.  (靠, 這是公然附議嗎?
能當看門犬, 果然要有兩把刷子, ㄧ把叫忠心服從, ㄧ把叫馬屁刷)

開完莫名其妙的大會, 下個會議因酷斯拉急召, 提早舉行.
會議ㄧ開始, 果不其然就宣布大家星期六要來上半天班,
(挖哩...此刻開始在心裡重複練習我會的20幾種英文髒話,
ㄧ方面很努力克制自己心裡那顆一觸即發的原子彈)
這時有老員工首先發難, 說星期六他有在上課, 也有人附議
要陪家人, 我可以感受到這些從去年開始就經歷不少打擊
的老員工們的不滿, 從大裁員到薪資打折, 到每天多上一小時,
到現在宣布星期六要上班, 要是我, 早就爆了! 整個會議其實
氣氛很差, 因為大家積怨已久終於在也壓抑不住.  此刻我的
心裡, 只想會議早早結束, 然後去人事那裡拿辭職表,
一走了之.  就在我腦筋盤算著辭職的事, 這時候突然聽到
酷斯拉叫我的名字, 然後說我們科技業常加班到很晚, 所以
我們現在的工作時數跟外面尤其是科技業比以來, 真的不算
甚麼.  (媽的, 我已經很努力忍住不講話, 你還扯到我身上
來找死...)

這時, 我狂忍住心裡即爆的怒氣, 緩緩的說: "協理, 我想用
早上執行長問主管的話來反問, 這樣做, 我們就可以安然的度過
海嘯嗎? 星期六來上班, 真的就能讓我們安然度過危機?
我是國外業務, 如果要星期六上班, 我寧願平常上晚一點,
因為至少配合客戶的時間, 做事也比較有效率, 可是星
期六, 客戶不用上班, 我不知道我能做甚麼."  (大家可以
想像, 我在說這段話的時後, 聲音有些許顫抖但低沉冷靜無表情)
這時, 酷斯拉回答: 星期六你可以來做些平常沒做完的事,
或是來思考阿! (I fxxk shxt u son of a bxxch craxy oxd
ugxy daxm scxm.....)

來思考哩, 氣都氣死了還思考個屁阿, 坐在地下室能思考甚麼?
不要窒息就不錯了, 這麼瞎的理由虧他想的出來.  還有, 我們
科技業同仁熱愛工作不行嗎, 我們要做到十點十一點或睡在公司
又怎樣, 至少我們保障年薪14個月, 晚上有零食櫃可以充饑,
還有紅利, 重點是, 我們加班是自願的, 不是公司規定的!
為了維持我慣有的高貴形象, 這些話只能在心中怒吼,
反正都決心要滾了, 多說無益.

因為有人發難, 大家的憤怒就像水庫潰堤ㄧ洩而出,
這時酷斯拉再也抵擋不了眾怒, 這時, 他竟然哭了起來...
(這是演連續劇ㄛ, 劇情轉折還真大)

他邊哭邊說, 執行長真的壓力很大, 他已經盡力幫大家
抵擋住很多外界壓力, 大家以為, 我們公司股價短短
幾個月能從十幾塊拉到二十幾, 是誰在撐? (挖哩, 原來
股價還是老闆怕股東來鬧事做出來的喔...) 還有, 我不怕
告訴你們, 其實特助已經被恐嚇了 (天阿, 這公司是怎樣,
應該快倒了吧...) 大家不要看我好像升官, 可是我的薪水
並沒有增加(原來這間公司是慈濟開的...),  執行長常
不好意思的說, 我們做精品的, 可是他確給不了大家精品
級的薪水(算你還有點良知, 知道反省...)......
在他聲淚俱下的講了老半天, 其實, 大家並沒有同情他.
(這故事告訴我們, 信用是平常要累積的, 不是要欺負
別人的時候才要培養感情.  ㄧ方面也感嘆, 酷斯拉平常做人
真的很失敗, 哭了半天一張同情票都沒拿到... )

酷斯拉又說, 星期六來上班真的有好處的, 可以把平常
沒做完的事利用星期六處理 (你自己平常工作沒效率,
關我們屁事...) 我真的"非常"希望大家星期六都能來,
雖然不是硬性規定, 但大家星期五下午e-mail給我,
告訴我你星期六會不會來. (xxx, 不是規定幹嘛還要
e-mail告訴你???)

無聊會議結束後, 二話不說的往人事部門走去,
再次去拿我的辭職表格!
這個月已經是第二次去拿這張表格, 所有的程序
是那麼的熟悉, 心裡其實有點掙扎, 難道, 我又要失業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