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x_fien7080008020.jpg 
(浩克 生氣囉 -- 出處)

話說我第一次遞辭呈, 就在第二次前一個星期, 原因是因為
酷斯拉在辦公室情緒失控, 公然咆嘯大吼一位同事,
原因我並不是很清楚, 不過從酷斯拉咆嘯的內容聽來,
是兩人不知在討論什麼但意見不合, 然後那位男同事
只是說了句酷斯拉不認同的話, 後來那男同事好像跟酷斯拉
講不通, 就從會議室出來, 而酷斯拉不爽就追出來朝著他
破口大罵十分鐘... 我行走江湖多年, 好像沒碰過這種情緒失控的
主管, 我想大家都是文明人, 有事不能用說的嗎?
加上之前種種原因(公司文化不合, 無法認同期管理方式等等)
我就遞了辭呈.  第一次被酷斯拉檔了下來, 他柔性的講了一大堆
我覺得是廢話的話(很欣賞我的能力..等等), 其實看酷斯拉當好人
還真不習慣, 而且想想好像也不能因為他EQ不好就閃,
所以心軟的被他說服並答應再試試看.

沒想到隔不到一個星期, 就發生星期六要上班事件, 害我再也
不想無謂的忍耐.  在我第二次遞出辭呈後, 就是一連串的疲勞轟炸.
先是大老闆約談我, 問我離職原因, 我只是禮貌性的回答含糊的"實話"
(instead of saying 管理風格太爛, I say, I prefer 美式管理
也就是目標導向, 自我管理的方式)反正一個小時就在屁來屁去.
但好笑的是, 大老闆通常應該很會畫大餅, 可是這老闆畫的餅卻
異常的難吃.  他說, 其實我們部門原本是個獨立的部門, 但因為
組織更動, 暫時先掛在這協理下面, 但他有在做一些思考, 預備會
有一些改變, 但這些改變目前都還沒有確定, 所以我不能告訴你.
有些國外的case, 目前他有在談有在接觸, 談的比較確切後也可
以交給我們去follow up, 但因為還不確定所以不能說太多, 反正
講了半天, 那塊餅是空的, 講到重要部分都說因為還不確定
所以不能告訴我 (媽的, 當老娘第一天出來闖江湖ㄛ, 這些要不要
確定了再找我回來好了...) 

他還說, 他好幾次下去看到我工作, 可能太寂寞了, 新同事來就會好很多,
所以要沉的住氣, 要忍耐... 不然這樣, 在新同事來之前,
我每個禮拜叫秘書安排, 來找我喝杯咖啡, 聊聊天 (媽的, 老闆,
你是想談公事, 還是想泡妞阿?  忍耐? 喝咖啡?? 
甚麼跟甚麼阿???)  莫名其妙被疲勞轟炸一小時, 到最後我只是閉緊嘴巴,
啥廢話都不想多說, 可是他以為我的沉默, 代表我被說服了. 
我只記得我是奪門而出因為被轟的腦脹脹的真不舒服, 我緩步的走回自己的位置,
把辭職信放在抽屜, 腦中唯一想法只想放空, 不再去想這件事.

隔天, 做完可笑的早操後, 我還是按照程序的把辭職信丟給酷斯拉,
代表我的決心!! 酷斯拉說, 我今天其實不太舒服, 可是我想萬一你
今天可能想跟我談, 所以我抱病進來上班... (挖哩,  那我應該眼眶含淚
表示感動嗎?)  反正整個對話很沒營養就略過, 酷斯拉半求的問我,
因為新人5/6才會報到, 他們希望我可以當面跟他交接, 所以我答應
做到5/8.  我以為, 這樣應該可以順利的走了吧! 沒想到才坐下來就接到
老闆秘書的電話, 約我星期三早上的時間, 說老闆交代要跟我聊聊...
(挖哩xxoo 連辭職都要過五關斬六將嗎..?) 這也就算了, 又一會兒,
人事協裡跑來叫我簽保密協定, 又說, 特助想跟我聊聊, 吼, 聊甚麼啦..
我又垂頭喪氣的走到四樓去找特助, 又接受了一個小時的疲勞轟炸,
這時我連場面話都懶得講, 我只差沒脫口說: 你公司爛成這樣, 你是
要我怎麼待阿?? 更好笑的是, 我覺得他們心理其實都是同意我
的論點, 只是感覺他們陷的太深很難脫困罷了.

沒想到, 才隔個周末, 又颳颱風, 這次可真把我氣爆了, 爆成了浩克C.

星期二, 我身體不舒服, 有點感冒, 加上姨媽第二天, 血量超多,
不小心就會血崩那種, 所以為了避免到處濺血, 我就請了病假.
沒想到這一請, 確驚動了木乃伊復活. 

我打電話給助裡請他幫我請假(因為酷斯拉都遲到還沒進公司)
後來將近十點的時候, 我接到了助裡打手機給我.  他支支嗚嗚
的說, 酷斯拉要他問我, 後天客戶要來訪的資料放在哪裡,
我問他要甚麼資料, 他講不出來, 我就簡略的說東西放在哪,
要他去找.  接著, 他又說, 酷斯拉說他下午有找木乃伊 (前離職業務)
進來開會. (??? 甚麼, 我腫脹的腦袋突然醒了, 找木乃伊回來開會???
開什麼會阿? 木乃伊都走了一個月了...) 正當我心理OS一堆,
助理有點心虛的說, 酷斯拉問我下午要不要進去開會?
(挖哩, 我生病, 生病, ok?! 懂不懂甚麼叫生病阿, I'm sick,
very sick, not only body, also brain...)
我冷冷的說, 我今天很不舒服, 如果你們要到我家來開會,
我不反對, 可是我可能沒辦法出門ㄛ.

掛下無聊可笑的電話, 越想越氣, 我實在想不通, 找木乃伊
回來開會的意義在哪? 而且還要我下午去開會, 會不會太奇怪?
忍不住怒氣, 先用msn問我的法律顧問愛小姐, 先搞清楚怎樣離職
是合法的, 然後打電話進怪公司給人事, 跟他說我想我還是做到
這星期四, 合乎七天告知期間, 然後做好最壞的打算, 知道明天有場硬仗要打.

隔天一早, 酷斯拉就找我進會議室, 告知我木乃伊復活的消息,
說明天客戶來訪, 木乃伊會回來列席, 還有今天下午, 他找了木乃伊跟
下一位要報到的業務(簡稱: next) 回來開會, 木乃伊跟next, 明天
客戶來訪時都會列席, 當然主持會議的還是我, 他們在那裏以備不時之需.
(xxx, 我心理不爽很久了, 找木乃伊是甚麼意思, 還有next, 一個小小會議
竟然找了三代業務同堂, 是怎樣, 要彰顯國力嗎?? )

我緩緩的說出我的concern, 我說: 木乃伊出現很奇怪吧, 他明明都
告知所有客戶他離職了? 這時酷斯拉說, 當然, 木乃伊會回來幫忙一陣子,
除了會議, 還有幫新人交接 (感覺上, 他們已經都做好了沒有我的back up
plan), 況且, 客戶看到木乃伊, 有張熟悉的面孔迎接他們會很溫暖 (我心理
想, 客戶看到木乃伊, 應該是驚嚇+疑慮大過溫暖吧!)  反正酷斯拉堅持
要我準備所有東西, 下午跟大家報告 (我心理XXX的走出會議室--其實是想直接
走回家, 這時候變身的因子已經蠢蠢欲動了)

下午一點, 準時開會.  我帶著準備好的資料面無表情的走進會議室.  酷斯拉介紹
我們彼此認識後, 就說明天客戶來訪很重要, 大家都會列席, 由浩克C主持會議,
其他人列席但不用講話.  他廢話完後, 我首先發難, 我咬牙切齒的說, 這麼多業務
列席, 只會讓客戶感到混亂, 既然木乃伊都來了, 反正最了解這案子的也是他,
那我明天就不參加會議.  這時, 眼角撇見木乃伊陰冷憤怒的眼神, 接著,
木乃伊就帶著一臉屎的說, 他都已經跟客戶說離職了, 他不適合主持會議,
酷斯拉努力的凹他, 木乃伊堅持的婉拒.  這時, 浩克跟木乃伊兩雙眼精射到
next身上, next尷尬的說, 我是不反對啦, 可是我連產品長甚麼樣都不知道,
酷斯拉當然也不會讓他主持, 可是他又不敢惹浩克, 也咬不動木乃伊,
這時, 酷斯拉突然站起來, 跑出會議室. 

不一會兒, 他進來坐下, 緩緩的說, 他已經去跟產品(PM)說好了, 如果我們
國際部門的人都沒辦法主持, 就有產品的人來主持.  他心裡好像很爽的
覺得自己找到一個不錯的解決方式, 但我心理OS, 從來沒見過這麼白目的人,
就好像一隻煮熟的鴨子到嘴邊卻硬生生的飛了, 但反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後來酷斯拉要我報告其他客戶的狀況 (這是要我交接了嗎??) 我就簡略亂說一通
後來他就要大家明天準時參加會議.  隨後, 我又補了他一拳, 我說, 我明天就最後
一天, 沒必要參加會議, 所以我不會進去.  因為我很堅持, 可能臉也很臭吧 (應該
跟上面那照片有拼), 所以酷斯拉也不敢勉強我.  後來我就走出會議室,
準備我交接的東西.

<尾聲>
最後一天上班, 早上大家都在忙客戶來拜訪的事, 沒人有空理我,
其實讓我覺得好笑的, 這客戶來訪需要這麼大陣仗嗎, 要一直重複開會練習討論
感覺這些人真是沒見過場面... 我在沙場上打滾這麼久, 實戰經驗太豐富了,
實在沒辦法想像這些人要怎麼做生意 (難怪國際部門, 全世界的quota,
一年加起來都沒有我以前英國年度業績的一半...真是跌破眼鏡了...)

我呆坐了一整天, 整理我要交接的東西, 結果搞到下午五點也沒人
來交接, 我有點失去耐性的去找人事, 跟他說, 我到點就下班, 如果
沒人來交接我也不管. 反正我也不需要離職證明, 一個半月, 當我
沒來過好了.  那酷斯拉整天就很刻意的躲我, 我也懶得理他,
到最後他打電話叫業助跟我交接, 我把該說得說完就滾了.
走出這家公司, 真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就這樣, 我頭也不回的向前進,
繼續著我的人生旅程.

後記:
首先感謝大家的耐性, 看完這麼攏長的抱怨.
其實這家公司怪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像是影印紙張的控管
(我們部門一個月200張), 偷大樓廁所的捲筒衛生紙等 (因為
公司沒提供) 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希望大家在閱讀的過程中
都有得到樂趣, 更重要的, 還是珍惜現在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