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381[1].JPG  

前陣子跟朋友去了Smith & Hsu吃下午茶.
已經不記得上次在台北吃這麼豐盛的英式下午茶式多久以前的事,
其實在台北, 一直找不到能引起我興趣的下午茶,
因為熱門的店要不就要先預訂, 不然就是要大排長龍,
冷門的店東西就普通到不想花錢去吃.
上網google了一下, 發現這家店的評價不錯,
於是就找了朋友一起去試試.

Smith & Hsu店的外觀相當簡潔雅緻, 潔白的牆, 上面陰刻著店名,
大片的玻璃窗讓店內明亮了起來, 也讓經過的行人對裏面多了幾分好奇.
店內布置也數簡潔北歐風, 灰黑的冷色調, 木質桌椅, 垂吊式的黑色燈罩,
給了室內足夠的燈光, 明亮確又帶著朦朧的美感, 適合午茶的氣氛!

店內的茶種類豐富, 英式茶類為主, 也有些東方茶供選擇.
本著嚐試的心裡, 我們點了傳統的英式下午茶, 有三層擺盤的那種,
通常第一層(最底層)擺的是各種三明治, 可以先填填肚子,
第二層放的是英式鬆餅(Scone),
最上層放的是蛋糕或水果塔或小餅乾(通常是甜的)
顯然這家店並沒有按照傳統規矩擺盤, 不過它的鬆餅的確很美味.
濃濃的麵粉奶油香氣, 配上clotted cream跟檸檬蛋黃果醬,
酸酸甜甜的果醬配上clotted cream的奶香,
塗在剛讓烤好的溫熱鬆餅上, 香味四溢,
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味口大開!

在英國的時候, scone是我的最愛.  我常常到哈洛德百貨的超市
去買我最愛的scone.  那裏的scone不僅口味很多, 有巧克力口味的,
葡萄乾口味的, 核桃口味, 原味, 全麥口味, 還有我最喜歡的蘋果肉桂口味!
Scone還分大小兩個size, 大的60p, 小的35p, 便宜又好吃.
Fortnum&Mason也有賣, 不過它的ㄧ個要一磅, 我覺得也沒哈洛德的好吃.
另外Marks&Spencer也有賣, 它的櫻桃口味也不錯吃, 但哈洛德還是我的首選.

 

Smith & Hsu website: http://www.smithandhsu.com/en/teadrinking.php

上面有茶的menu, 有興趣的人可download下來看.
記得要去的人要先訂位,  我上次去的店在市府站旁, 位置超少,
聽說本店(民生東路)的比較大, 但我想已它紅的程度, 還是訂一下吧!
還有, 我蠻推薦它的Scone, 不過三明治跟蛋糕還蠻普通的,
所以胃口不大的人, 建議吃重點就好了.
茶的品質還ok, 但我覺得沒有Fortnum&MaisonMariage Freres的茶那麼迷人,
可能我試的款不對吧,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別的.

臺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No.33, Section 5, Zhong Xiao East Road, Taipei
Tel: +886 2 2747 4857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No.103, Section 3, Minsheng East Road, Taipei
Tel: +886 2 2546 6088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