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oil-medium.jpg tips-musthave-150.jpg
圖片來源: Weleda

懷孕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很難想像在子宮這麼狹小的空間裏
要如何擠下兩個可愛的小寶寶? 看著自己漸漸隆起的肚子, 一方面很開心,
因為知道小寶寶们有乖乖長大, 一方面確又很擔心自己漸漸走樣的身材, 
尤其當醫生又告誡我胖太快時, 真有股想節食減肥的衝動! 現在只希望
孕程能順利結束, 趕快恢復往日的身材!!

說到孕婦保養品, 我是一竅不通, 不過憑著平時愛漂亮的本性, ㄧ知道懷孕
就迫不急待蒐集相關資訊, 除了害怕身材走樣變型外, 更擔心那可怕
妊娠紋的攻擊.  

我在選擇孕婦保養品, 主要以"簡單"&"天然"為主.  一方面因為自己很懶惰,
身體保養程序最好不要超過兩道手續, 否則我應該擦兩天就放棄了吧. 
一方面因為皮膚容易敏感, 所以偏愛天然或有機的保養品,  我想
沒人喜歡塗一堆化學藥劑在身上吧.

1.  妊娠紋霜

孕婦首要保養品應該是預防妊娠紋為主的保養, 市面上品牌眾多, 有霜狀,
乳狀, 膠狀或精油產品.  我選擇的是薇莉達(Weleda)的天然孕婦保養油
(Pregnancy Body Oil).  這品牌是我的愛用品之一, 以前住在英國時,
常使用它的沐浴乳跟保養精油.  這品牌標榜使用天然有機物質,
價格又非常親民, 很有信譽, 國外一般超市就有賣. 

此款孕婦保養油是以甜杏仁油為基底, 加入荷荷巴油, 山金車萃取物,
麥胚油與多種植物複合精油調和, 味道柔和微香不刺鼻, 質地清爽,
稍用手推勻即被皮膚吸收, 完全不會有油膩感, 卻又保有持久性,
非常符合我這懶人保養.  通常我在洗完澡後, 針對大腿, 屁股, 腹部
與胸部這些在懷孕期間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擦拭, 用量蠻省的但卻可以
持續到隔天. (比起有些凝膠狀或乳狀質地商品, 感覺持久些)
順帶一提, 此商品也榮獲Belly Balm-the highly respected
midwife-tested TIPS awards.

此商品在台灣的售價為NTD1,750 (真不懂國外一瓶才賣約台幣800元,
進口後就變天價...)  我是在百貨公司特價期間買的, 約台幣NTD1,200.

關於妊娠紋霜, 市售品牌很多, 較有口碑的大概是Clarins(克蘭詩),
Elancyl(伊蘭纖姿), Palmers (帕瑪士), Mustela, Cumlaude, 等等.  

我想不論甚麼牌子都好, 重要的是自己喜歡, 因為擦這些產品主要的也
只是要讓肌膚保持彈性, 避免肚子撐開所造成肌膚細胞拉扯斷裂情況產生. 
如果大家有甚麼秘密武器也歡迎分享!

2.  腿部保養 - 預防/消除水腫

M04925297_big.jpg 
(薇莉達腿活力腿部保養液, 來源

懷孕期間另一項令人困擾的問題非腿部水腫莫屬.  這問題大部分發生
在懷孕後期, 由於子宮擴大壓迫到下腔靜脈阻滯靜脈血液回流, 造成身體
內的水分與鈉滯留積存.
由於我平時就容易水腫, 所以更害怕此情形發生. 
預防方法除了多做瑜珈配合每晚靠牆抬腿, 我會擦點預防消除水腫或
放鬆腿部的產品來幫助改善.  這類商品很多, 我選用的是薇莉達的腿部
活力保養液, 它質地有精油狀或凝膠狀的, 而我是選凝膠狀的, 擦上去冰涼
好吸收又舒服!  上述提到做妊娠紋保養由的廠商大部分也都有此類
產品就不再撰述.

3.  胸部護理

孕婦最怕的應該是胸部變型吧!  其實從懷孕就可以做些胸部護理像是按摩
或擦胸部保養品, 應該可以幫助預防這些問題. (有沒有用我還不知道,
但有擦有保佑吧! ...存粹心理作用)  胸部護理有名的像是克蘭詩的
Bust Beauty Gel (強化緊實胸部組織) Bust Beauty Lotion
(加強緊實天然胸罩部位避免下垂)搭配Tonic Oil等, 有興趣的人
可以研究一下http://blog.yam.com/clarins/article/5551759
我自己原本就有使用Bust Beauty Gel, 然後搭配薇莉達的天然
孕婦保養油使用.

順帶一提, 薇莉達還有特別為哺乳出的哺乳期緩和按摩油, 我因好奇
而買了, 但還沒開始使用 (38週以後才開始使用)

4.  會陰部按摩油

把這產品放上來存粹因為覺得很有趣心態分享資訊. 
我想這產品對於想挑戰自然產的媽咪應該很有幫助,
不過我應該會剖腹, 所以可能用不到囉.
薇莉達會陰部按摩油:
http://store.pchome.com.tw/mi-lohas/M04843878.htm

 

以上都是關於孕婦保養的相關資訊跟大家分享, 不過除了花錢買
保養品, 最重要的還是保持心情愉快, 要是情況保持適當運動,
我懷孕三個月後還是維持瑜珈練習, 只是從advance課程變成
基礎課程與陰瑜珈或靜瑜珈的練習,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保持運動一方面可以控制體重的增加速度, 也可以減少水腫
或抽筋等症狀, 我自己覺得很不錯.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 不過我自己
才因為胖太快被醫生警告, 現在開始注意自己飲食狀況, 有心得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