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 Pray, Love!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8369)

by Elizabeth Gilbert

最近閱讀了這本很棒的書, 或許因為我和作者目前正遭遇到同樣的處境, 對自己生活的迷惘困惑, 想要跳脫出世俗生活的框架, 追尋自己的夢想生活.

認識自己, 與自己對話, 發覺自身真實的需要, 是一個漫長但愉悅的過程, 雖然在這途中, 有時會讓你氣得跳腳, 但有時確會讓你開心的想飛, 這一切保正精彩, 也只有自身能得到的體悟.  書中的作者, 經歷了失婚的痛苦, 也因此讓他看到自身的需求, 他找出三個(the three"I": Italy, India, Indonesia)呼喚他靈魂已久的地方, 展開尋找自我的旅程.  很美妙的, 他發現在義大利, 人們不會汲汲營營的只為了"金錢"忙碌, 而是去享受"無所事事之美", 多麼美麗的ㄧ個詞阿! 而我也非常嚮往及羨慕義大利人浪漫樂天的民族性與懂得生活的藝術.  在印度, 透過瑜珈的學習與冥想, 讓他更貼近自身的靈魂, 與之對話.  這段歷程能讓我產生共鳴, 或許是因為我自身也在學習瑜珈, 我能夠體會到他所敘述的過程, 尤其是冥想的那段, 雖然我並沒有像他那樣勤於冥想, 不過遭遇到的困難都是相同的, 尤其是當你開始靜坐, 思緒就會出來搗亂的那段, 有時真的會氣到抓狂, 而我們必須反覆的練習, 跨越, 才能更接近自己, 更接近上帝.  最後一段在印尼, 尋找到愛! 這不禁讓最近一直在旅行的我捏了把冷汗,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 我想作者從來沒想過, 他的愛在印尼吧, 就像我們不知道, 我們的愛會在哪裡出現, 何時出現.  我希望我的愛出現在我愛的地方, 但不要在太令人驚訝的地方(我已經去過埃及了, 還好愛並沒有出現, 但我三月想去伊朗, ㄟ...我現在要重新考慮一下要不要去.  萬一我的愛出現在波斯帝國, 那我... 那裏的女人要包頭巾嗎???  God bless me.)

如果大家也想找尋真實的自己, 不妨看看這本書吧.  認識自己不見得要透過旅行, 不過旅行卻是大家最常用的方法!

 

P.S.  如果大家想買我的二手書, 歡迎連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