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29.JPG 
(Pekoe實體店鋪)

Pekoe, 一個網路虛擬購物通路, 搖身變成實體店鋪.
葉怡蘭, 一個敏感味蕾美食作家, 搖身變成紅頂商人.
我一向喜歡吃, 嗜吃, 愛吃, 吃到世界盡頭, 吃到天荒地老,
只要是我喜愛的東西, 就拼了命的嚐試, 不惜代價! 
Pekoe店鋪常是我流連之地, 只要人在附近, 即使再難停車
也不惜極高代價, 停下腳步進去喝杯咖啡, 進去逛逛.

IMG_5123.JPG 
(保加利亞玫瑰拿鐵)

我偏好咖啡多過於茶, 喜歡重烘培不酸的咖啡, 可是隨著年齡增長,
不但能接受咖啡酸度上的變化, 進而去欣賞, 雖然還是喜愛不太酸的口感,
但我的咖啡世界隨著年齡又更寬廣了些.
保加利亞拿鐵是上次嚐試的新口味, 一試就愛上了!
咖啡香味中帶著淡淡的玫瑰清香, 是我沒想過的組合,
上層綿密的奶泡我超愛, 透明壓克力的咖啡杯, 簡單中不失設計感,
忙碌的腳步中, 坐在店裏喝杯美味的咖啡, 足夠讓我開心一整天~
一向偏愛單品黑咖啡的我, 很少喝調味咖啡, 除非在美式咖啡館,
因為單品咖啡實在表現不佳, 只好喝調味料增加熱量...

IMG_5124.JPG 

這裏賣的雜貨都是怡蘭努力的結晶,
不論是台灣本地的醬料食品或國外進口的果醬巧克力,
都是精心挑選, 品質更不在話下.
它滿足了我貪吃的慾望, 也小解我對巴黎的想念.

我最愛買的不外乎是Amedei的產地巧克力,
法國Bordier的手工奶油, Christine Ferber的果醬,
台灣出產的各式果乾(芒果乾, 楊桃乾, 情人果乾)調味料, 手工麵等.

1.  Amedei 頂級巧克力

我最愛的有三款, number 9, Chuao, Porcelana.
Number 9是Cecilia Tessieri憑她的敏銳專業, 混合九個頂級莊園的可可豆,
精心調配成的頂級限量巧克力, 如此豐富多層次又均衡的口感, 只有在Amedei巧克力
找的到! 

Chuao 這款巧克力採用100%Chuao這個產地的可可豆, 有關Chuao這產地,
曾掀起巧克力界的軒然大坡.  大家都知道, 頂級巧克力有80%以上的市場
幾乎被Verhona獨佔, 因為Verhona的傲慢, 激勵了義大利Amedei兄妹的鬥志,
立志做出世界上最好的巧克力, 今日事實證明, 他們的確非常成功, 除了所製作的巧克力
履履得獎獲得世界肯定, 更精彩的復仇不外乎就是爭得Chuao這塊產地的獨家可可豆
而引起業界的敬佩.

Chuao這塊產地之所以聞名, 因為他所生產的可可豆是世界頂級的Criollos.
我在精品巧克力一文中有提過, Criollos的產量全世界不超過10%, 而一對沒沒無聞的兄妹
能從巧克力大亨Verhona中搶下這塊產區的獨家, 著實令人佩服.  細節我並不清楚,
不過他們就是到產區跟農民談判, 答應給兩倍的報酬, 派駐專家教授輔導種植等,
提供許多有幫助的貢獻, 而不是一味的剝削, 所以得到所有產區農品的支持簽署,
從此後這塊世界巧克力的精華地, 就只屬於Amedei.  在此之後, 所有能標示
Chuao這產區的巧克力, 只剩下Amedei.

Porcelana, 100% Criollos可可豆製成, 帶著肉桂, 煙燻的香氣
口感如絲緞般的滑順, 味道非常均勻, 餘韻持久, 耐人尋味. 

2.  Christine Ferber 手工果醬 

Christine Ferber的果醬, 跟許多法國好吃的果醬一樣,
水果含量極高, 吉利丁含量極少, 口味上的組合也相當有創意!
她的果醬, 功用以經超過一般我們對果醬的認識與吃法.
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把果醬拿來塗麵包, 因為這是最常讓我吃到果醬的方法,
但大部分品質好的果醬, 可以拿來當甜點, 放入茶中點綴香氣, 取代人工甜味,
淋在冰淇淋上也是另一種享受~

我每次去法國, 扛的不是名牌包, 果醬這種超重又不方便的瓶瓶罐罐
我都不辭辛勞的扛回來, 因為那裏的選擇性超多, 有時候一些
鄉下婆婆自製的產品也令人非常驚訝!! 做的不輸大品牌, 又充滿愛心!
她們用的花朵或水果通常都是自家種的, 很有意思!

3.  台灣水果乾

我超愛芒果乾,  這裏賣的芒果乾很新鮮很棒, 不像一般市售的
不是又硬又黏, 就是家了一堆防腐劑跟人工調味料...
除了芒果乾, 還有鳳梨乾, 楊桃乾, 情人果乾等等, 應該可以滿足
喜歡糖漬水果乾愛好者的口腹之慾~

4.  調味料

由於本公主在台灣不下廚(廚房是媽的天下!!)
我常會買些中式料理的調味料讓親愛的媽試用,
當然我自己也會吃到, 這就是最終目的...hee hee
我試過
高雄橋邊鵝肉店—黃金鵝油香蔥, 超棒!
因為我很愛吃青菜, 家裏又吃的清淡, 媽咪常會燙青菜
然後再扮上少許的鵝油香蔥, 真的很香又不是太油膩, 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也有買豆瓣醬跟芝麻醬, 豆瓣醬可以拿來拌乾麵, 芝麻醬用途更多,
可以混一些在日式沙拉醬內提香, 也可以拿來拌麵或做沾醬, 都很棒.

5.  咖啡豆

這裏賣的咖啡豆都是不錯的單品咖啡, 重點是很新鮮.

 

當然好吃的東西不只這些, 用心的商家也有很多, 鼓勵大家多發揮本性,
多吃多發覺, 更重要的, 一定要來告訴我!!!

 

<後記>
那天去逛天母Sogo才發現, 他的超市City's super, 簡直在打精品巧克力大戰,
所有頂級巧克力幾乎都找的到, 有Amedei, Slitti, Verhona...等等, 我也看到
高雄那家鵝油香蔥, 還有義大利大家巧克力臻果跟白巧克力杏仁醬.  看來以後要買東西
應急就不用跑太遠了~  重點是剛開幕打九折 :P

<<參考資料>>

Pekoe雜貨舖: 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http://www.yilan.com.tw/html/

Pekoe實體雜貨鋪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仁愛圓環、中山醫院附近,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02-27002602
11:00-20:00 無休

map20090107-2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