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pping-san-francisco3.jpg

(出處 - 網路)

多人常常都會問我, 到倫敦要買什麼?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這怎麼會是個"問題"??
愛買什麼就買什麼阿, 有啥好問的!!??  我後來想想, 大家想問的可能是
倫敦有甚麼"值得"買的吧!  這問題其實也不是很容易回答, 因為大家喜愛的
都不一樣, 不過, 我可以根據我在倫敦不知走斷幾雙高跟鞋的逛街經驗,
跟大家分享一些道地的英國品牌, 大家就針對自己需求決定要如何失血吧~

我個人超愛買洗澡用品, 舉凡香皂, 沐浴乳, 洗髮精, 身體乳, 去角質用品...等,
除了泡澡用品我比較少買外, 其他的我都愛.  我的浴室永遠都堆滿滿的沐浴用品,
最多曾高達過20幾種不同香味, 品牌, 覺得洗澡與身體保養真是一件有樂趣的事~

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幾間倫敦常見的品牌:

1.  Jo Malone (http://www.jomalone.co.uk/site.nsf/homepage?readform)

p6.jpg  p5.jpg  

白基調, 簡單高雅又不失時尚感是Jo Malone給我的第一印象.
1994年成立,  在英國算是個非常年輕的品牌, 創立者Jo是做美容起家,
憑著自己雙手與獨到的按摩與保養技術為客戶服務, 之後進一步調製獨家配方販售,
口耳相傳建立起良好的口碑, 之後成立其品牌.

該品牌的香氛用品包含香水, 蠟燭, 沐浴用品都非常棒!
它的洗髮精香味清爽迷人, 每次用它的洗髮精洗完頭, 自己聞到頭髮的味道都為之傾倒~
由於是濃縮成分, 所以用量只需一點點就可以, 一瓶洗髮精可以用很久~
Body cream也是我蠻喜歡的商品, 一方面是因為保濕度夠高, 足以應付歐洲乾燥的天氣,
二來是香味清爽宜人, 有別於一般英國品牌有"粉味"過重的問題.
它的蠟燭也是暢銷商品, 我每次去買東西, 都會看到一堆英國紳士或貴婦
買一堆蠟燭, 只可惜我不太喜歡蠟燭的味道,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PROD0396.jpg pic.jpg 

我的最愛是它的維他命E護手霜&護脣膏.  它的護手霜含維他命E成分, 所以保濕度夠高,
吸收度也非常好, 推一兩下就完全吸收, 更棒的是擦完的手感非常好, 一點都不黏膩! 
維他命E護唇膏也超棒, 最適合應付長途旅行機艙內乾燥的問題, 或常有嘴唇龜裂問題的人. 
這款標榜的是維他命E天然保濕成分, 不添加任何香氛, 所以男女都適用!
如果臉部肌膚容易乾燥的人, 它的維他命E面霜也很棒, 不過不太適合我這種油性肌膚.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香水非常有趣, 能互相搭配使用, 如果嫌一種香味太單調或不喜歡
他家單品香水味道的人, 不妨試著混合兩種香水(先噴一種香味再疊上另一種),
有時候搭配出來的香味, 會有出乎意料的驚喜喔~
該品牌非常大方, 所以大家可以到櫃上努力適用到爽為止!!
對了, 它的禮物包裝也非常精美, 禮物盒拿回家還可以裝東西喔~

Jo Malone在倫敦的店都很精美, 還有提供SPA的服務, 不過生意很好, 要事先預約.
有機會到倫敦的人不妨來體驗一下喔~

CC愛用品:
Shampoo: Lime Basil & Mandarin
Body Cream: French lime blossom
Vitemin E Nourishing Hand Treatment
Vitemin E Lip Conditioner
Fragrance: French lime blossom ( or +Honeysuckle & Jasmine)

2.  Molton Brown (http://www.moltonbrown.co.uk/)

about_moltonbrown.jpg 

1973 年在倫敦精華地帶(Mayfair)成立第一家髮廊(hair salon)
1978年, 創辦人Dale Daxon Bowers加入Mary Quant研發團隊
在當初暫時簡陋的實驗室裏開始研發一系列跟肌膚保養有關的產品,
她當時已經很有遠見, 認為追求"天然"降低人工化學香料的保養品會是未來趨勢.
追求完美的她因而決定追求她心中的堅持, 因而有後來Molton Brown這品牌的產生.

該品牌的沐浴用品, 洗手用品都是我常使用的, 香味芬芳自然, 洗完的肌膚
保濕柔嫩, 在台灣就算不擦乳液也不會太乾澀, 不過像我們這種青熟女,
還是擦一下重點部位吧(我指的是手軸, 膝蓋或容易乾燥的地方...)
 
c89f3f7d-a6a4-4e3b-b591-66a50ad0de13_1.jpg 
 
CC愛用品
Shampoo: Ziao Jao healthy hairwash
(這款我超愛, 味道自然中性, 男女適用, 但台灣沒進...)
Shower Gel: Relaxing yuan Zhi (適合晚上或冬天),
Shower Gel: Enlivening toko-yuzu
Shower Gel: energising seamoss, warming eucalyptus
(洗完精神超好... 適合夏天或早上)
Body Scrub: warming eucalyptus & ginger body scrub
(這款含有精油的scrub超好用, 去完角質皮膚超細嫩, 吹彈可破呢!
不過是粗粒海鹽配方, 所以有些人可能會過敏, 要注意一下)
Body Lotion: ultrasmooth coco de mer
(各款shower Gel都有一樣香味的lotion, 不過避免味道過重, 我用的這款
lotion是比較沒有香氛味的)
Skin care: skinfresh facial wash (台灣沒進...)
Handwash: Thai vert fine liquid hand wash & lotion

ARC0030_1.jpg 

P.S. 上面這個放hand wash gel & lotion的底座, 我一直很想買
可是都敗不下去, 因為小小一個水晶座竟然要價75鎊...殺了我吧~


3.  Floris
(
http://www.florislondon.com/versions/eng/)

floris_shopFront.jpg 

看照片就知道是家有歷史的老店, 18世紀成立, 做香水起家,
是皇室御用品.  歷史我就不說太多大家自己上網看吧. 
他們的東西說實在的我比較少用, 因為對我來說"粉味"過重,
不過我會用上他家的產品都要感謝哈洛德的聖誕節大折扣,
他們的商品在那時候會選定特定幾款打五折, 超划算.

 

Classics-Bottles-Mood-Shot_small03.jpg 

CC愛用品
Shower Gel: Seringa Moisturising Bath & Shower Gel
Shower Gel: Lily of the vally
Body Cream: Seringa Skin Conditioning Body Cream

 

21118.jpg 2101812.jpg

P.S. 通常粉味很重的商品, shower gel 跟 body cream我都是分開用,
因為我不喜歡味到太重太香, 很假... 而且我對香味很敏感, 太重或太假
的香味我自己會先受不了...

P.P.S. Floris的香皂都很棒!! 

4.  Bronnley (http://www.bronnley.co.uk/Default.aspx)

 bronnley.jpg  

1984年成立, 也是一家歷史老店, 也頂著皇家浴用招牌.
他們的招牌商品花香系列, 對我而言也是一樣"粉味"過重...
對於粉味過重的商品, 我通常會買"香皂"來使用, 他們傳統花香
的幾款香皂都相當不錯! 

RHS%20Floral%20Passion.jpg RHS%20Floral%20Peony.jpg RHS%20Floral%20Rose.jpg

 

近他們推出新的系列, 屬於清新香氣的沐浴用品, 看起來很適合夏天,
我可能會去買來試試看, 再跟大家分享~

Lemon%20and%20Neroli.jpg  Lime%20and%20Bergamot.jpg 

P.S. 這品牌的東西, 哈洛德的X'mas sale也常打五折喔!

 

5.  Woods of Windsor (http://www.woodsofwindsor.co.uk/)

woods_shop.jpg 

1770年成立, 也是百年老店之一.  這家的東西我自己其實不太用,
也是因為香氛味不對味, 還有他的lotion對我來說太"水"了,
但有人還是很愛, 因為他也是倫敦老店之一所以寫進來讓大家參考.

6.  Boots (www.boots.co.uk)

boots.jpg 

Boots可說是住在英國人的好朋友, 生活中可不能沒有它喔~
它的商品有幾百種, 不過我喜歡的是它的Sanctuary spa brand,
算是平價商品中算好用的, 尤其是下面這款沐浴乳, 便宜又好用, 大家可以買來試試看!

10033698.jpg 

(超推薦商品, 台灣屈臣氏有賣)

對boots有超深厚的感情, 每次回到倫敦一訂會花時間好好逛它一下,
有時常會發現有趣又好用的新商品呢! 只可惜台灣經營不起來...

7.  Lush (www.lush.co.uk)

品牌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所以我就不多說,
有趣的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這品牌是因為那嗆人的香皂味,
還沒走到店門口, 在遠處就聞到了.  基於好奇, 我試過蠻多
它的商品, 但我比較推薦的還是沐浴球.

 Sex_Bomb_48c8071a82ce7.jpg
(Sexy Bomb! 我的最愛之一)
Tisty_Tosty_48ef75beec23e.jpg
(Tisty Tosty:  超適合情人一起用的商品~)

 

其他還有許多我常用的品牌, 像L'occitane (France), crabetree & evelyn (USA),etc
不過都不是英國貨, 所以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

講了這麼多, 大家一起來享受洗澡的樂趣吧~~
不然, 買回來當送人的紀念品也不賴, 只是稍重了點.

 

P.S. 這篇文我刻意晚點發表, 這樣讓剛去英國出差的朋友們省點荷包~
不過好像還是有人被我害到, 在Jo Malone失血不少阿...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baco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